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花自飘零水自流_650字

花自飘零水自流_650字

2011-03-15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枉然是理智的殷勤,因为那不是盲目,只是痴。

  ——题记

  像雪粒,晶莹璀璨,那是冰凌的盛典;

  像梨花,千树万树,那是逊白的芬芳;

  像鹤顶,高洁超卓,那是红梅的娇姿。

  蝶花飘零,滋生出一种相思,

  韵清流水,洗练出两处闲愁……

  花自飘零,飘零出轮回神话。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生命短暂得恰似那一东流水兮不复还。回望东坡之天上人间,宫阙一览得万年。月华如练,思绪霏霏,藏蓝色的银幕下她是泼洒下的万般忧愁……她身着一袭青绿色的长裙独坐在生冷的西楼,在皎洁无暇的光辉下,娟影萧疏,纤纤素手弹奏这剪不断、理还乱的红豆相思,空灵而又落寞。茫茫苍穹,凝眸仰望,那广寒宫里的嫦娥也何尝不是独自在守候,守候孤寂的岁月,一年一个轮回,一守就是一个人间!

  水自流汤,流淌出脉脉真情。

  沈园的芦花漫天飞舞,遮蔽了清冷的月光,却依旧掩饰不了你凝固冰冷的心。你的心弦确如风中的芦苇,脆弱、敏感,那些挥着不去的疼痛如梦魇般缠绕在你的心头。

  你,直直地立在乱草坟前,用枯瘦如枯槁的手轻微地抚摸着墓文……料峭的哀风把你唤醒,怎的承受-----冷月。马嘶。风吹。一颗晶莹剔透的东西坠入你的胸口……不!是心头!

  就让妥协的眼泪把你再次洗礼,这眼泪好似流水,从一滴汇成一线,再到一涧,再到你永远也抵达不了的她的深邃的眸子里面去了……

  花自飘零水自流。

  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此情无计可消除,

  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三台中学高三:刘艳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