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抒情类 > 我爱黄桷树_650字

我爱黄桷树_650字

2011-03-15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还记得去年的夏天,我们42个相处了6年的伙伴在你的浓荫下挥手告别,6年的友谊,在泪与笑的相互交错中分别,心中的不舍,岂可言表?如今,寻着脑海中清晰的记忆,我又一次来到你的身旁,静静,坐下,任凭那珍贵的记忆一涌而出,一发不可收拾。

  记忆中的春日,你抽出嫩芽,长出新叶,不似夏日那浓郁的翠绿,春日里的你是亮眼的、崭新的、夹杂一点黄色的绿。那时,伙伴们总爱手拉着手,来到你身旁,抬起头,数一数叶的数量是否增加。这时,老师总会告诉我们,春日的叶是你一年的希望。

  哦,春日的叶是希望!

  夏日,你稀疏的新叶已看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片密而浓的绿,这仿佛要从叶中流出的绿依附在树冠上,投出一片浓荫。我们总爱在浓荫处嬉戏打闹。后来上了高年级,偶尔一次阅读练习中读到,“叶顶着烈日,为我们献出阴凉。”

  恍然大悟,夏日的叶是奉献!

  秋日的你已不像春、夏两季那般富有生机。叶,开始飘落,你,开始衰老。学校组织同学清扫落叶,看着手中那一片片枯黄的叶,心中没由的生出一番伤感。好友见了,将手搭上我的肩,告诉我“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那一刻,我仿佛看见枯叶们用尽最后一丝力气,乘着风来到地面,来到给予它们生长的土地上,将自己化作养料,带着对大地、对黄桷树的感激,融入大地。那年秋天,我将秋叶铭记于心,以感恩之名。

  而如今,我于冬日站在你的身旁,看着寒风呼啸中你挺拔的身躯,我笑了,这,就是坚强吧!

  母校的黄桷树,你承载了我太多珍贵回忆,或开心,或失落,伙伴的欢笑,老师的教导,这一切,我将永远将其珍藏在心,永远不忘。

  攀枝花市实验学校四年级:吴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