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书,是我忠实的伴侣_650字

书,是我忠实的伴侣_650字

2011-03-14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像没有阳光一样;智慧中没有书籍,就像舞蹈家没有了双腿一样;我没有了书籍,就像没有灵魂的小鸟。

  生命有限,学海无涯,我要将有限的生命,阅读无限的书,将其延长、加厚。时间不断地流逝,还记得幼儿时的我,最早接触到的是连环画、看图识故事等书,这时,书让我的童年增添了一点色彩。人不断地成长,随着学前儿童的过去,我的角色渐变成小学生,这时我对书的要求提要了,不再看连环画了,我在书海中认识了一些新“朋友”,它们拥有自己独特的名字《伊索寓言》、《格林童话》、《在你和我之间》等。新“朋友”增加了我肚子里面的“墨水”让我谈吐诗文,乖巧懂事…。

  “朋友”总是在不停地离别,和相遇。一个阶段的过去,就意味着另一个阶段的开始。夏天过去,秋天过去。童年匆匆地离开了。

  初中,在童真和成熟的交接处,这时的我,将会不懂处理许多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事情。面对着这些事情的接踵而来,就犹如俄罗斯方块,第一块未想好放在哪里,第二块又出来了,这时的我真的很迷惘、无助。幸好,我遇到了我生活中的“知己”。《心灵鸡汤》、《做人做事的方与圆》、《人生感悟》。它们教会了我应对事情的策略,把俄罗斯方块慢慢放在适合的位置。劳动是生活的源泉,只是是生活的指南!

  伟人们常说“用珠宝来装扮自己,不如用知识来充实自己。”是真的……书,让我获得知识和技巧,人生的经验和教训,提高我的素质和修养。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未婚女性的情人是书籍,已婚女性的贴心知己也是书籍,把书作为自己进步的阶梯,让书伴随我们成长,做我们忠实的伴侣。

  广利初级中学三年级:张绮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