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日本地震的作文 > 3·11日本本州岛海域地震——灾情简介_550字

3·11日本本州岛海域地震——灾情简介_550字

2011-03-14 来源:作文网整理

  2011年3月11日14时46分(北京时间13时46分)发生在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的里氏8.8级(13日改为里氏9.0级)地震,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8.1度,东经142.6度,震源深度约20公里。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

  北京小部分区域有震感,但对中国大陆不会有明显影响。不过,此次地震可能引发的海啸将影响太平洋大部分地区,但对中国大陆不会有明显影响。

  据权威人士表示,由于此次地震发生在日本东北部,距离中国大陆比较远,且中国大陆架性质决定了在这段距离中有一片相对较浅的海域,所以对大陆不会有明显影响。但应该注意环太平洋地区由此引发的海啸。

  此次地震震级的测定,中国地震局网一开始发布的是里氏7.9级地震,美国地质勘探局发布的是8.8级。该权威人士表示,中国习惯使用面波震级,而美国往往较多地使用体波震级或矩震级,这是关注地震波不同方面得出的不同数据,在物理上能够解释。中国距离日本距离较近,他认为测量数据应该更接近于准确。

  随后美国地质勘探局将日本当天发生的地震震级从里氏8.8级修正为里氏9.0级。

  据央视13日最新报道,日本气象厅发布地震震级调整为9.0级。据统计,自有记录以来,日本此次的9.0级地震是全世界第五高,1960年发生的智利9.5地震和1964年阿拉斯加M9.2地震分别排第一和第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