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日本地震的作文 > 日本9级强震 万人小城基本消失_800字

日本9级强震 万人小城基本消失_800字

2011-03-14 来源:作文网整理

  日本3月11日地震等级确定为里氏9.0级,为1900年以来世界第四高级别;重灾区警官称死亡人数过万

  【震级】

  日本气象厅13日将此次地震的震级由里氏8.8级修订为里氏9级。

  【死亡人数】

  日本官方确认的死亡人数为2100人,但重灾区宫城县警察本部长竹内直人说:“死亡人数毫无疑问将达上万人。”

  【失踪人数】

  约2万人下落不明。

  【避难人数】

  目前在日本各地避难设施避难的民众超过45万人。

  【疏散人数】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13日称,地震海啸发生后,日本至今已疏散约59万民众,其中包括居住在福岛核电站周围20公里的21万民众。

  【救援力量】

  菅直人要求投入搜救的自卫队员人数从5万增至10万。

  能量比8.8级高出2倍

  日本气象厅13日表示,根据“3·11”地震发生后采集的详细信息,气象厅最终将地震规模修订为里氏9级。

  11日地震发生后,日本气象厅曾发出一个地震速报,美国和亚洲一些国家根据监测数据,测定日本“3·11”地震震级为里氏7.9级。几个小时之后,日本气象厅公布地震震级为里氏8.4级,11日晚又将震级调整为里氏8.8级。按照国际惯例,距离地震越近的地震台网,测得的地震数据越准确。此外,随着对地震破坏力等情况的深入了解,日本最终将“3·11”地震震级确定为里氏9.0级。

  日本气象厅称,9.0级地震所释放的能量要比最初速报的7.9级高出45倍,比8.8级高出2倍。

  美国地质调查局13日表示,日本此次发生的里氏9.0级地震是1990年以来世界上第四大规模的地震。目前为止,1900年以来世界上震级最高的地震是1960年智利发生的里氏9.5级大地震,那次地震造成5700多人死亡。

  日本岛平移2.4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美国地质勘探局地球物理学家陈胜照的话报道,强震致使海底地壳出现长约400公里、宽约160公里的裂缝。

  另外,美国地质勘探局地球物理学家赫德纳特说,日本本州岛可能因地震而向东移动2.4米。“一个全球定位系统基站移动了2.4米,”赫德纳特说,“而且,我们看过日本国土地理院的一张地图,发现一大片区域的位移与整块陆地的位移相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