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若念书_800字

若念书_800字

2011-03-14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试问,你爱学习吗?如果你挺起胸膛,信誓旦旦的说:“是的,我爱学习,我很爱学习!”那么,又问,你学习好了吗?如果你抓抓后脑勺,低声回答:“嗯…我想,应该是的……”那么你就应该听听下面的故事了——它会教会你,什么才叫爱学习,什么叫做学习好了。

  一个天生的盲人不知太阳为何物,问“有目人”。有人告诉他太阳像铜锣,并敲了敲铜锣让他听:过几天,盲人听到钟声,就以为是太阳。又有人告诉他太阳的光芒像蜡烛,并让他摸了摸蜡烛。过了几天,盲人摸到了竹笛,便又以为是太阳。

  还有一位富豪的儿子,他能够非常流利的背诵航海的方法。后来他们一起去航海,船老大突然死了。大家自然就请富豪的儿子了,他也义不容辞,当起了船老大。到了回水流急的地方,他仅仅只是在船里大声背诵驾船的口诀,可是船却怎么也稳不住,最后终于翻了,全船的人都淹死在海水里。

  也许,这俩个故事与我们无关,谁是盲人呢?谁又会去选择当船老大呢?要么就当白领,要么就当大款。这才是我们现代教学的悲哀。是的,谁也不想当盲人,谁也不想去驾船。但是,思考过后,故事中所蕴含的到了你懂了吗?如果你想当白领,当大款,那么,你就必须先知道这俩个故事对你的重要性。

  首先,如果你没有亲自操纵过,而是通过他人的转诉而获得知识,那么你就可以重新在审视一下自己了。如果,你可以不通过自己的劳动就获得知识,那么,物理学和生物学乃至化学,都要做实验呢?难道是老师们吃饱了没处消化吗?不可能的,那就是想让同学们知道那个道理是怎样来的。而且,不要一味的依赖书本。毕竟,字是死的,即使你把他读活了,他也不会对你产生感情。我们读书是为了什么?好玩?还是应付老师家长?或者是混时间?呵呵,我们读书是为了用知识来便利我们的生活,用来丰富自己的内涵。所以,读书,上学,是我们的义务。但要把握住学习,就如上所述,第一,凡事都要自己去做一遍,第二,不要“纸上谈兵”。

  我想,读书应该没有什么秘诀吧,但以上两条,不是秘诀,而是每个读书人对自己的承诺。

  达州市宣汉县第二中学二年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