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低了自己别人依旧无情_900字

低了自己别人依旧无情_900字

2011-03-13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握着手机看着显示频忽明忽现,我想对自己说好多话却无从说起,转头先把泪咽下我开始告白自己:不是所有人都值得记住,毕竟我是活生生的凡人没有克隆所有该的和不该的人的模样的能力,因为我不是程式化的机器人;不是所有语言都同具魅力,对于参差不齐者应用不同版本的交际方式;不是所有事儿都一概而论,随机应变因情况而定度;不是所有无所谓都引人注目,无所谓的面孔错化了很多所谓的心。

  ……

  每次的际遇我都很珍惜,当我用直截无饰的心相处每个人的时候为什么却是盗版后的结果?我并不希望与谁隔膜也不想同谁深奥,我只是喜欢创新了方式泯灭了差异,我希望我周围的大家同我一样善待向上。

  ……

  或许某些时候的某一刻我会孤傲了自己给人陌漠感,其实我只是封杀了自己给他人机会;我不是传说中的那么个性,只是别人不敢想甚至不屑于做的我很在乎;我用自己的思维替人难过,原本就傻得一蹋糊涂现在更碎成了一片;我以自己的性情同化周遭,可往往是别人用怪异眼神质疑我的真诚。

  ……

  常常苦思冥想:什么样的人才称得上是大家眼中的真诚人?带着此题我游走人群想给自己一答案,可累死了自己谜依旧不曾谋面,也许它正在某一角落冲我作着鬼脸只是我近视得无以洞察。看到每个人的不开心我会莫名替人家难过还傻B似的逗乐安慰很久,然而很多时候的很多人都喜欢一个人的安静,我的所为恰恰成了一种纯粹的干扰;听到某人受伤我总按捺不住自己的多情,煞费苦心予人导航想减压他们的苦衷,殊不知自己却老早被拒绝却还愣头愣脑自舞自蹈;不喜欢独享快乐佳肴,只希望能与众同乐,可为什么笑总是浮旋面庞好不真实。

  ……

  原以为只要委屈自己就可以轻轻松松融入某一个集体,可很多时候这却成了一种我应该的接受;原以为忽略自己就能成人之美,可为什么又被异化的不伦不类?原以为困窘中独挡一面可以释放很多人,却不知误会时起彼浮;原以为放下自己的初衷便可让所有人欣然接受自己,可事实上是这一切的一成了一种理所当然的义务。

  ……

  钱钟书所言得正好:婚姻似围城。可到此我更认为人生的彼此亦如围城,大概总是受“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的牵引吧!自此时无语凝咽唯有泪千行。

  ……

  大严备中心校初三:愚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