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90后——幸福的代名词_1500字

90后——幸福的代名词_1500字

2011-03-13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致年轻的90后朋友

  亲爱的朋友:

  是否你曾为自己是90后而感到幸福?

  或者你曾为自己是90后而深感苦恼?

  一群处在时代风口浪尖上的弄潮儿,挑战命运、创造奇迹的智者和勇士,在追逐光荣与梦想的旅途中一路前行……这,就是我们,年轻的90后,敢闯敢拼!生活在物质丰富的今天,被人们认为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王子、公主,永远是这个时代的宠儿。是这样吗?我想,我们可以毫不犹豫地Say:“NO!”

  是的,我们应该承认,生活在这个时代是幸福的!我们有宽敞明亮的教室;有宽阔平坦的操场;有设置先进的多媒体教室……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祖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经济日益提高,科技越来越发达,自然,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过去,人们吃的是粗粮淡饭,缺鱼少肉,缺油少盐,今天,我们吃着新鲜的蔬菜,餐餐白面大米,顿顿有鱼有肉;过去,人们住的是低矮潮湿的土房,漏雨透风,今天,我们住着宽敞明亮的楼房,冬暖夏凉;过去,人们只能听听广播,今天,我们看着彩色电视,通过各种媒体来了解世界;过去,大多数人只能接受中等教育,今天,我们有把机会读大学,考研究生,读博士。今天,党和政府正千方百计地安排好人民的生活,解决矛盾,建设和谐社会。我们生活在这温暖的祖国怀抱中,感受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健康快乐地成长着。但是,怎能因为我们庆幸地赶上了这个时代,幸福地生活,就认为我们是被扼杀在摇篮的无能者?!难道说90后就不能独立,永远无法闯出属于自己的蔚蓝晴空?错!恰恰相反,我们年轻,我们有一股不服输的拼劲儿,我们拥有人生最宝贵的财富——青春!我们这代人是21世纪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寄托在我们身上,祖国要发展,就要靠我们这代接班人。所以,祖国发展我成长,我们与祖国共奋进、齐努力!我们要大声地告诉所有人,90后正沐浴着改革开放的阳光成长着,正努力积蓄着力量,为祖国建设而准备着!

  中国——令人自豪的名字,在它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多少颗璀璨的人类文明之珠,耀眼夺目,博大精深的哲学思想,鬼斧神工的艺术作品,新奇独特的创造智慧,代表了高度的华夏文明。她有过屈辱的历史和黑暗的岁月,但始终有一股伟大的凝聚力。每当灾难来临,便爆发出冲天的火焰,进行着不屈的斗争,无数的英雄儿女成为民族的脊梁!千百年来,这个伟大的民族一次次战胜天灾人祸,度过急流险滩,昂首挺胸走到了今天,才有了香港、澳门回归的心潮澎湃,才有“神舟五号”飞船的成功发射,才有08奥运举世瞩目的喜悦与欢呼,才有……

  我,一个响当当的90后女孩,从呱呱落地,又呀呀学语,直到现在,成为了一名初中学生,在祖国大地上度过了十四个春夏秋冬,时时充满欢乐,处处铺满鲜花。我们已经没有办法用语言去描述改革开放30年对我们这代人产生了多么巨大的影响,只能说,我们的祖国犹如一条东方巨龙在腾飞,30年岁月,让改革开放的30年包容了一切!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这样说道。的确,中国的未来属于我们这样一群敢闯敢拼的年轻一代,辉煌的成就已是过去,关键是未来!

  亲爱的朋友,年轻的90后,就让我们用明媚的春光去纺织那七彩的梦,在充满希望的大地上献出我们的赤诚,用我们的青春和智慧,托起祖国明天的太阳!

  90后

  加油!

  同为90后的女孩

  于我的十六岁清晨

  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东石铁民中学初三:16岁、清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