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钱眼”看世界_1200字

“钱眼”看世界_1200字

2011-03-11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有一个庞大的家族——人民币。在我的家族里,我是一等一的贵族——100元!

  “咔嚓——咔嚓——”随着几声裁纸声,我告别了和我一样的贵族朋友,和九十九张同伴绑在了一起。开始了我的旅程。

  第一站到啦!我被放到了一个保险柜里,旁边都是我的家族成员:5元,10元,20元,50元……这是哪?旁边的50元老大哥发话了:“咳,咳——欢迎你们来到银行,开始你们的一生!”哦,原来这是银行啊!正在我感叹之际,我来到了银行工作人员的手里,接着又被递到了一个阿姨的手里。这就是我第一个主人吧!我在阿姨的包里睡了一觉,来到了阿姨的家。“工资取回来了?”一个男声问。“取回来了,还都是新钞呢!”“正好,我要给我们领导送礼,得送新一些的,走,我们‘拜访’一下王总去。”

  “叮咚——”随着一阵门铃声,我来到了那个所谓的王总家中。天啊,是别墅!客厅就差不多有100平方米。“周总,这是两千块钱,不成敬意,还望您多多关照,多多关照。”男主人一脸巴结的样子,很是讨厌。“哎哟!你怎么这么客气。”在一阵推辞后,我还是来到了那个王总的手里。我换了主人。“这个小李,一定想着行政部经理的位置呢,才两千块钱,就想得到经理的职位,想得美。刚才小金来,给了我八千块钱呢,这两千块钱,算个啥?”

  “90元。”“给你,不用找了。”就这样,那个王总拿我换了一盒礼品牛奶,我换了主人。

  主人把我领回了家中。虽然这不是别墅,只是一间一室一厅的房子,但到处充满了温馨。我饱饱的睡了一觉。第二天一早,主人带我来到了一个贫困的小山村。进了一间石头屋里。“大姐,我来啦!阳阳呢?”“呦,小叶来啦!阳阳在屋里学习呢,快尝尝我新蒸的玉米面饼子。”“不了,大姐,留给孩子吃吧!对了,上次我拿来的那袋面你们吃完了吗?”“那袋面啊,只吃了一点,这白面哪,就是比玉米面香啊!”“大姐,你不用留着,这次我又给你带了一袋,阳阳正在长身体,让他多吃点。”“你这让我说什么好,你自己也不富裕,多留着点自己吃。”“不用,我也不长身体了,多给阳阳吃。”这时,一个小男孩跑出来说:“叔叔,你来啦,告诉你个好消息,我这次考试考了三百分,全年级第一呢!”“是吗,来,这是叔叔奖励你的。”说着,他就把我和四个弟兄交给了那个叫阳阳的孩子。“叔叔。这钱我不能再要了,您都资助了我这么多年,我怎么还能要你的钱啊,您把它送给比我更困难的孩子吧!”“你就拿着吧,这学期学费还没交呢,再说,你妈妈的病还没好,这钱还要给你妈妈治病呢!”“那好吧。谢谢叔叔,我将来一定要考上大学,来报答你。”“不用,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叔叔就心满意足了。”“嗯,我将来一定会的!”“大姐,我还有事,先走了。”“别,别。吃了饭再走吧!”“不了,大姐,我还要给你们村的兰兰家送点钱呢!”“那,那好吧。别误了事。”“大姐再见!”说着,还笑着摸了摸阳阳的头,然后转身离开了。我目送着他远去,心中不由得肃然起敬。

  我知道,我的人生还很漫长,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主人。也许,有的人拿到我会开心地大笑;也许,有的人拿到我会感动地落泪……但是,我希望,我会到最需要我的人的手里,这样,才能发挥我最大的价值。

  本溪市东胜小学六年级:初雨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