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有毅力,成功就在眼前!——读《三个人》有感_1200字

有毅力,成功就在眼前!——读《三个人》有感_1200字

2011-03-11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失败乃成功之母”郑成功脍炙人口的名言流传至今。每当我打开书柜时,首先就会抽出《三个人》,去细细品味其中的道理……

  从前,有三个人想去登山,他们就一同去了。刚走到半山腰,有一个人就摔了一跤,那个人想:如果在走的话,岂不是摔得更多?他就停下来不走了。剩下来的两个人,其中一个人又摔了一跤,他想:摔跤是常有的事,摔几跤也是正常的,起来再走!这时,另外一个人也摔了一跤,他想:自己为什么会摔跤?之后他改进了自己走路的方法,一步一步爬上去。当然,最后他们三个人的命运也不同:第一个人在半山腰就饿死了。第二个人因为经常摔跤而累死了,只有第三个人爬上了山顶,欣赏到了无与伦比的美景。

  成功,不单单是用决心去克服困难,同时也要吸取经验的教训,不能一味的去犯同样的错误,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成功,我们做任何事情不都应该这样吗?星期六,我一个人在家闲着没事干,就看起了书,在书的一角,我发现有一个小实验,是一个让鸡蛋上长字的实验,我心想,这个实验反正也不难,我就做试试吧!

  我拿起三个鸡蛋,一支细头的毛笔喝和一点醋,接着就做起来我这一“伟大的壮举”。我用毛笔轻轻的沾了一点醋,慢慢的在鸡蛋上写下一个字“快乐、幸福”,然后在旁边静静的等待着让蛋把醋吸进去,等了好久好久,醋终于干了,我迫不及待的把鸡蛋放进水里煮了起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水蒸气一缕一缕不断上升,他们挥动着小手,摇着脑袋,似乎它们都在为我祝贺。时间到,随着“啪”的一声关煤气的声音,我打开了锅盖,看着这几个鸡蛋,我心里乐开了花,急忙叫来正在干活的妈妈来参观我的胜利果实。我对妈妈大声说:“妈妈妈妈,快来看呀,看看实验结果吧!”妈妈小心翼翼的剥开了皮,但是左看右看,这些鸡蛋呵普通鸡蛋没什么差别,我立刻慌了神,把鸡蛋一个个仔细检查,的确,这上面一个字也没有,我疑惑极了,便把事情的经过跟妈妈说了一遍,妈妈听后,哭笑不得的对我说:“我的傻孩子,你在生鸡蛋上写字,醋就算是渗进去了,蛋清没有固定,子就会随着鸡蛋蛋清的流动而消逝!”听了妈妈的话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啊!接着,我又用熟鸡蛋做实验,经过一番努力,鸡蛋上果真出现了字。我高兴的跳了起来。其实,成功随处可见,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在生命的长河中,有顺境,也有逆境;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苦涩。通向成功的道路,绝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它曲折、崎岖、荆棘丛生,甚至会出现断崖。要想到达成功的彼岸,首先要敢于面对,勇于战胜困难,坚持到底。只有重新振作起来,才能够遇困难挺过去,逢失败昂起头,透过迷蒙看曙光总结失败的教训,只有这样,成功的双臂才会拥抱你!

  晓墅小学六年级:Alice52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