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读《人生若只如初见》有感——古典诗词的美丽与哀愁_800字

读《人生若只如初见》有感——古典诗词的美丽与哀愁_800字

2011-03-08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若只如初见》这本书讲述了古典诗词背后的唯美、动人的历史浪漫,作者以自己的见解向我们描绘出一段段经典的爱情故事。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这里有的是痴情之间的等待、痴情中的守望、痴情中另一方的放弃、痴情中的承诺。

  班婕妤的痴情,换来的却是飞燕与合德的入宫,换来的是汉成帝宠幸赵氏姐妹,最终汉成帝死了,死在了另一个女人的身上,但她,班婕妤,仍在他的陵园里,陪住他一生一世。安意如说:“天下女人,迈入皇宫的和未入皇宫的,其实都一样。只要皇帝愿意,他都可以嫖得到。皇宫是个金碧辉煌的妓院,皇帝是天底下最大的嫖客。”班婕妤与汉成帝的爱情非常短暂,如若是这样,当初还不如不见的好。

  杨玉环的到来对于李隆基来说,无异于是上天对他的赏赐,自此,“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五十多岁的李隆基和杨玉环在夜半无人私语时,只是平常夫妻之语,“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简简单单的爱情,平平凡凡的爱情,想要换来至死在一起,却,不能如愿。最终的结局,都无能为力,玉环“一抔黄土收艳骨,数仗白绫掩风流。”这场悲惨的命运毫无征兆,开始和结束,我们谁都无法预料。若,人生若只如初见,多好,只是匆匆的一见,你仍是你的君主,我仍做我的佳人,也许就不会有如此结局吧!

  安意如说:“如果明天日光照耀,你我手里依然一无所有,也请你不要绝望,为我珍重。即使,告别爱情的时候,也希望你我一切都好;我不在爱你的时候,也许不是我不爱你,只是,我已不能再爱你。”

  很多时候,我们爱的太久,以为会有很好的结局,殊不知,还有我们未知的路、难走的路。想走的时候,又止步不前,停在原点犹豫不决:这样的路到底是对还是错。直到最后才发现,我们缺少的是前进的勇气、等待的恒心。想要一起天荒地老,却失去了原来的记忆,原来的诺言,原来——爱的勇气。

  人生若只如初见,如果结局是这样,你我当初是不是应该不再见面?

  新疆哈密石油第二学校初三:许琛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