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烦恼的承担_750字

烦恼的承担_750字

2011-03-08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无忧无虑乐淘淘。但有一天,风波突起,忧虑烦恼都来了……”——题记

  有烦恼就有定要承担吗?

  三年级以前,面对“承担”二字,只知其字意,不知其深意,脑海里只有学习与玩耍两词。

  到了六年级,知道生活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美好,于是,卖报行动便从玩耍的时间中挑了出来,“承担”也加深了海印。

  现在初中了,我面对的烦恼也日益增多了,其中有一个烦恼,竟耽误了我的一个寒假——

  上个寒假尽日来,有许多人对我说同一句话,我已烦闷了。于是,就去找现在同校的小学同学,聊聊天。

  “我遇到了一个很棘手的问题,如果你碰到了怎么办”我憋了好久的话,终于说出来了“你认为我应该转班吗?”

  她回答得很干脆:“转。”也许,是因为这事不是她遇到吧!

  “为什么?”

  “你这次考得很不错,应该很好转。但你留在那个班,很可能会被他们“传染”。”

  “可是,我考的好,不正说明老师教得好吗?如果转了……”

  “每个班的老师都很好,你知道怎样为好班吗?”

  “当然,在老师相同的情况下,当然是学生的纪律……”

  “你都知道嘛,一个安静的班级适合学习,如果你转了,说不定,你每次考年级前十都没问题。可你不转——你也知道,你们老师就纪律的事都要说大半节课,你还怎么听?”

  听后我仍处于矛盾心理,不得已把这事告诉了哥。

  “不转。人生需尝尽酸甜苦辣,不可能一帆风顺。你这次逃避了,下次再来,你又躲吗?你是不可能用一生去躲的。荷花的下根深入淤泥,但为何上身没有淤泥呢?它依然那么亭亭玉立!”

  “出淤泥而不染!”我深思了。

  或许这只是成长烦恼星点的一颗,他或大或小。小学已经过去,它属于曾经,现在只有勇敢的面对烦恼,于是,我学会了承担。

  同和中学王鋆初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