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三月有奖征文:满城尽带黄金甲_1000字

三月有奖征文:满城尽带黄金甲_1000字

2011-03-08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自从1963年3月5日,毛泽东爷爷向全国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后,四十多年来,我们国家各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各式各样的学雷锋先进人物简直是连绵不断、层出不穷。

  2008年2月1日晚上,江西电视台《传奇故事》栏目,就播出了这样一个故事,说的是浙江省金华市驻军某部28岁的青年军官孟祥斌,为营救一名跳河自杀的温州女子而英勇牺牲的事迹。

  2007年11月,山东籍金华驻军青年军官孟祥斌,由于部队给了几天休假,和从老家来探亲的妻子和女儿久别重逢。2007年11月26日这天,孟祥斌的战友打来电话,说是要请即将结束休假的孟祥斌一家三口吃饭。上午10点左右,孟祥斌身穿便衣,和妻子及三岁的女儿孟诗研出门赴约。当他们经过金华城南桥上时,孟祥斌突然发现一名青年女子从桥上跳到河里自杀。他来不及多想,立即把衣服鞋子脱掉,不顾腿上因犯脉管炎而动过手术,也不顾身旁妻子的极力阻拦,毫不犹豫地从桥上跳下冰冷的河水中救人。

  由于河水太冷,尽管孟祥斌很快救起了落水女子,从桥上跳下河的孟祥斌已经消耗了很大的体力,他费力地把落水女子送到离岸还有两个桥墩的地方时,已再也没有力气把她送到岸边。这时候,一名武警军官从河堤上跳入了水中,他游到了孟祥斌身边,已经筋疲力尽的孟祥斌心里仍然想的是落水女子的安危,他用力地对那位武警叔叔说:“我不行了,你快救她上去。”等到金华市有关部门的水上快艇赶到,救起那名女子和武警军官时,孟祥斌叔叔已经不见了踪影。

  惊愕的人们从孟祥斌妻子伤心哭述的声音中,才了解到孟祥斌和落水女子素不相识,又从孟祥斌衣袋里的军官证知道,他是我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解放军。快艇上的救援人员,竭尽全力地在搜救我们的英雄,桥上、岸上的人们正焦急地在等待,默默的祈祷,希望奇迹能够出现,希望我们的英雄能够平安。然而,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当身穿潜水服的救援人员找到我们的英雄时,由于落水时间太长,不管人们做出怎样的努力,都已经无法把我们的英雄唤醒。

  当天晚上,几千名金华市民自发的来到城南桥上,点燃了几千支蜡烛,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悼念我们的英雄。在英雄的追悼会上,三万多名金华市民,人人手持黄色的菊花,自发的前来悼念。一时间,追悼会现场成了菊花的海洋。此情此景,不由使我想起唐末农民起义领袖黄巢《不第后咏菊》诗:“……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

  孟叔叔,当年黄巢希望用武装起义使长安古城“满城尽带黄金甲”,而您,却是用自己见义勇为的壮举感动了一座城市,让“冲天香阵透金华,满城尽带黄金甲。”您也用自己的行为,体现了我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昆山市华城美地小学六年级:罗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