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甘蔗的秘密_500字

甘蔗的秘密_500字

2011-03-07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金秋实节,果实丰收,农民伯伯笑弯了腰!

  今天,中午我们吃好午饭,爸爸叫我去拔几枝甘蔗。我马上跑到田野里,看见了种甘蔗的田。甘蔗立在田野里,好像一位士兵不分昼夜的守护着田野。我立即选了一枝甘蔗,走到他身边。拿住,马上拔了起来,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甘蔗还是挺拔的立在那边,丝毫不动。

  母亲见了我,走过来说:“甘蔗拔是拔不起来的,必须要压。”妈妈说完,就压了一枝,我看她十分轻松。然后,她把那长长的叶子用脚踩着,手一搬,叶子都断了。我看的目瞪口呆。

  母亲把甘蔗拿回家,用刀把甘蔗外面像逗号似的东西去掉,再用熟练的手法刨。母亲三下五除二,一会儿就出现一枝白白嫩嫩的甘蔗。我看好,手痒痒的,也想试一试刨甘蔗。

  于是,我又跑到田野里,选了一枝又粗又矮的甘蔗,我照的母亲的样子,很快一枝甘蔗已经被我压倒,我也把叶子弄掉。我迅速地回家,母亲看了我拿回来的甘蔗,叹了口气说:“选甘蔗要选一节和一节之间距离长的甘蔗才好。”我听了恍然大悟。我拿起刀,开始刨甘蔗,我先把“逗号”去掉,再开始刨甘蔗皮。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刨了甘蔗的四分之一,我的手十分酸。母亲见我笨手笨脚的,就走过来帮我刨好。

  今天,我终于知道刨甘蔗的困难,压甘蔗的方法,选甘蔗的秘密。

  余杭区树兰实验小学部六年级:马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