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卖天灯_1200字

卖天灯_1200字

2011-03-07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正月十五晚上,我和表哥一起卖天灯。我顶着天灯,在紫荆广场找了一块空地,在地上一摊就卖起来了。

  我们先调查其它小摊的价钱,“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嘛。我们卖的是小天灯,于是在挂小天灯的叔叔那里打听。刚开始叔叔的要价是5元,我又问少不少,他就开门见山地说:“四块买不买?”我心想:既然已打听到了价格,就要脱身,于是机灵一动,以身上只有三块钱的理由跑了。

  找到哥哥,我立马让哥哥以四元的价格出售,哥哥也很赞同。于是我们就开始等待顾客光临。过了好一阵子,还是没人来买,看着别人一个又一个的往出卖,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心想:可能是我们的摆在地上太低了,别人看不见的缘故吧,不如叫卖。于是就和哥哥商讨了一阵,最后决定由我负责叫,哥哥负责卖。

  刚开始面对这么多人喊,有点害羞,还真喊不出口。我定了定神,猛运一口气,闭上眼睛大喊:卖天灯啦!天灯便宜了!卖天灯啦……喊着喊着,一位叔叔走了过来问;“一只天灯多少钱?”“四元!”我赶紧回答。“四元太贵了,三元行不行?”叔叔又问。“三元我不赚钱,再加一点行吗?”“就三元,我买两只。”我想了想,舅舅说一只天灯成本两元多,三元卖了还是赚钱,就说:“行吧!”

  我们弟兄俩抢着收钱,又是跳,又是笑,真激动呀!这六元钱可是我们两个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呢,真是万事开头难。

  我继续喊,哥哥继续卖,不知不觉已是晚上8点了。一位穿着时髦的阿姨走过来轻声问道:“一只天灯多少钱?”“四元!”我弟兄二人抢着回答。“买两只。”她说着拿出一百元,我俩一看别提有多高兴了,赶快找钱,先给九十元,她说:“两块不用找了。”可我俩还是固执地给了她。

  很快已到晚上8点半了,其他卖天灯的人也降到4元了,我一看大事不妙,紧接着又降价,还编起了顺口溜:“天灯一只3元5,3元5一只天灯,一只3元5的天灯,3元5的天灯一只……”客人很快多起来了。要知道,这可是目前天灯的最低价。

  经过几个小时的忙活,我们口袋的钱塞得满满地。尤其想到那张百元大钞,别提心里有多高兴了,带着所剩无几的天灯,我们开心地收摊了。周围烟花放起来了,一个个五彩缤纷、绚丽多姿,特别引人注目。

  回到家里,我们迫不及待地掏出钱,交给舅舅,他一摸那张一百元,突然脸色大变:“这可能是一张假钱!”我俩立即紧张起来,半信半疑拿验钞灯一看,果然没有防伪的小一百标志。关掉大灯再看,还是没有防伪标志,我俩傻了眼,暴跳如雷,几乎同时大喊:“如果下次见到这位可恶的女人,一定要把她撕成碎片!”舅舅安慰我们说:“这是一次教训,全当你们把这些天灯全放了,这一百元就算买一个教训,不要气坏身子,身体要紧。”

  望着一百元假钞,我苦思冥想,终于明白了了一个道理:在社会上,不能害人,但要防人。正如谚语所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评语:全文酣畅淋漓,一气呵成,生动地再现了卖天灯的全过程,动作、语言、心理描写生动传神,蕴藏着欢乐与期盼,包含着教训与启示,真挚感人。

  甘肃省庄浪县第一小学五年级:吴筑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