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蚂蚁的启示_350字

蚂蚁的启示_350字

2011-03-04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天放学回家,我在一家饭店门口看见一只很小的蚂蚁在搬一粒米,我想:“既然它这么辛苦,那我就‘帮帮’它吧!”

  我先把它的米拿了离它一米处的地方,蚂蚁迅速跟过来,我就拿个小石头挡在它的面前,它在石头边犹豫了一会儿,然后向石头右边走,走到头再向米的方向去。它一直走,走到一半时,我又用一把“小扇子”一直扇呀扇,蚂蚁被吹后了几十厘米,它还不退缩,继续勇往直前。我把米拿了离它十厘米后,它还坚持追着米。我看它这么坚持不懈,就把米放到它面前,它迅速搬着米回到蚂蚁洞里。

  我以前每次想做一件事,老是半途而废,而现在我不想做完一件事情时,就会想到那只蚂蚁,它是那么坚强。勇往直前啊!

  我不可能连一只小小的蚂蚁都不如,所以我克服了“老是半途而废”的坏习惯,还知道了做事要勇往直前,坚持不懈才会成功。

  中原区向阳小学五年级:郑文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