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爱我的家乡_1500字

我爱我的家乡_1500字

2011-03-02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是一座拥有2500年历史文化的古城,是一个“没有围墙”的博物馆,放眼望去,各种古老的建筑尽收眼底,这里群星璀璨,许多着名人物都出生在这里,是一个“名士之乡”!

  而我,如蒲公英的种子般随风飘落于这尘世中。恍恍间,我投入了大地的怀抱,从此在这生根、发芽、成长,而它也成了我永恒的牵挂,它就是我的家乡——绍兴。

  乌篷船,乌毡帽,臭豆腐,霉干菜,还泛着醉人醇香的绍兴老酒,都是这个小城的独特风情。尽管没有国际都市的富丽堂皇,尽管不能与那些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但它在我心中,始终是一片不可侵犯的神圣的土地。它的生命中沉淀着文化的底蕴,古色古香的气息环绕在我们的身旁,流进我们的心田,它是历史长河上一颗耀眼的明珠。

  我爱漫步在故乡的青石铺成的小巷里,沐浴在幽幽的清香中,使你的一切烦恼抛之于脑后。望着那沿河的一排排古老的建筑,都是黑的瓦,白的墙,虽说是白墙,却也有些泛黄,显现出年代的久远,“吱呀呀”的开门声如同一首轻快的小曲回荡在耳边。一旁的河绿得让人陶醉,注视着水面,有时还能看见鱼儿在一起玩耍,吐水泡。它如同一条绿丝带,轻轻的,柔柔的,环绕着这座城市,守护着这里的每一个生命。

  水多,桥自然也多,一座座小桥跨在河面上,连接着两岸的居民们,桥虽然小,但都很古老,不知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载了多少过往的人,如同一个个默默奉献着的老者,结实的桥墩,精美的雕刻。每一座桥都不一样,不知是多少能工巧匠的杰作。桥下,停泊着一只只黑色的乌篷船,勤劳又朴实的船夫们都戴着一顶顶黑色的乌毡帽,显得特别引人注意。

  我爱故乡的美丽又平常的景色。早晨,睡眼朦胧地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鸟儿也在不停地唧唧喳喳地忙碌着。偶尔会有一层淡淡的雾,像是公主的面纱,美丽又圣神。跟好朋友一起上学的路上,微微泛绿的小草总是杂乱无章的窜来窜去,还能看见周围草尖上一颗颗晶莹的小露珠,在微微的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一旁不起眼的野花零零碎碎的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她们没有拘束地开放着笑脸,没有人去整理,没有人去修剪,完全按着自己的意愿,无忧无虑,是那么洒脱,别有一番自然的味道。等到到校的时候,我们的帽檐都湿了,一定是那调皮的雾姑娘在和我们做游戏。这一切的一切是那么美好,空气是那么清新,天空是那么晴朗,心情豁然开朗,又是一个美好又令人向往的一天。

  我爱故乡的勤劳而又善良的人们。绍兴是着名的鱼米之乡,种植水稻也是家乡的农名伯伯的工作。播种的清晨,当我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农名伯伯们早就背着锄头,拎着篮子到田野里去松土,施肥。收获的时候,他们每天顶着烈日到田野里,弯着腰,弓着背,手拿镰刀,辛苦的割着稻谷,每天弄的浑身脏兮兮的,又酸又痛,半夜里还要担心没收完的稻谷会不会被风吹倒。好不容易收完稻谷,接下来就是晒稻谷了,好几大袋子的稻谷都倒了出来,人们把它们均匀地分散开来,晒在自家的门前,时不时的翻一翻,到傍晚的时候再收起来,那时,每天放学的路上都能看见一片片“金色的海洋”,有时几个调皮的孩子总爱捣乱,踩在别人家晒的稻谷上,发出“咕咕咕”的声音。就这样,人们过着辛苦又充实的每一天。

  悠悠的小路,悠悠的河水,还有那古老的小桥、那乌篷船,以及那碗里香醇的老酒,使她变得更加美丽动人。在每个绍兴人的心里,她就像守护神一样保护着我们,她是我们每个人心中最美丽的天使,最坚强的母亲。在我心里,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大声呐喊:“绍兴——你是我的骄傲,我爱你,我的家乡,我爱你,可爱的绍兴!”

  湖塘中学初一:赵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