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书笔记 > 人与自然_550字

人与自然_550字

2011-03-02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1年2月5日

  作者:法布尔

  书名:昆虫记

  生字词:无

  简括文章内容:

  作者法布尔一生致力于对昆虫研究的结晶——《昆虫记》,拟人化、详细、细腻的描写昆虫的日常生活习性以及特征。以独特的笔风为不同的昆虫留下真实的写照。

  摘抄优美句段:

  它们中间有些特别漂亮:腿上有着粉红色的环,背上镶着深红的花纹,有时候在胸的左边或右边还有一条淡绿色的带子,这身打扮虽然不像条纹蛛那么富丽,但是由于它的肚子不那么松驰,花纹又细致,色彩鲜艳又搭配协调,所以,看起来倒反而比条纹蛛的衣服典雅、高贵。

  评析优美句段:

  作者在蟹蛛外表的颜色上描写的极为细致,身上的花纹描写的也很生动,拟人和比喻用的都恰到好处。

  仿写优美句段:

  它们中间有些特别漂亮:脖子上有着一圈洁白无瑕的绒毛,背上铺着没有一丝杂色的毛发。

  归纳文章中心:

  《昆虫记》除了真实的记录了昆虫的生活,还透过昆虫世界折射出社会人生。昆虫的本能、习性、劳动、婚姻、繁衍和死亡,无不渗透着作者对人类的思考,睿智的哲思跃然纸上。

  写出读后体会和感受:

  这不仅是一部关于昆虫的小说,还是一部关于昆虫的百科全书。从这本书中,我们可以学习到各种昆虫的习性、模样,同时也以轻松幽默的手法来描写,将昆虫人性化,为我们揭开心中昆虫世界的神秘面纱。

  深圳南山外国语学校初一:卫楚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