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20年后回故乡 _900字

20年后回故乡 _900字

2011-03-02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我已成为哈佛大学的教授,并在美国定居,不知不觉已有20个春秋了。但我没有一天不思念着家乡,挂念着亲人。一天,美国之音播放了一首《故乡的云》,那优美的旋律使我热泪盈眶,思绪万千,想有个声音在对我呼唤,“归来吧归来吧,浪迹天涯的游子。”我终于在2030年的国庆之日踏上了回国的旅途。

  当飞机缓缓地停在首都机场后,我迫不及待地冲到接机口,看到了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小水。小水让我上了一辆跑车,带我去居民区。到了居民区,我没有看到一栋栋楼房,却看到了许多非常粗壮的大树,有20米左右高。我惊奇的问小水“现在的房子怎么都成这样啦?”她跟我说:“你不知道,现在的房子都根据科技的发展变成树的形状了,它们可以吐出氧气、保护环境,还可以防水防火呢!”

  说着,跑车在一棵巨大的桂花树下停了,我们从一朵花瓣长2米左右的大花中走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机器人,它是全能的,能替你做任何事。小水按了一下墙上的按扭,墙上立刻变出现了我最喜欢的电视。哦,原来是电视机啊,我和小水坐在沙发上,机器人给我们端来了两杯可乐,她告诉我:“我们家客厅的四面大墙各有各的功能:第一面墙是四季墙,可以气候的温度来调整室内的温度和颜色;第二面墙是音乐墙,中要你跟它说一声它就会放你想听的音乐;第三面墙是监视墙,它可以监视到50米之内的人和事物;第四面墙是电视墙,你只要按一下按扭,它就可以播放你想看的电视。”

  接着,她带我去了我最美、最依恋的地方——我童年的母校,师范附属小学。咦?学校怎么只剩下一个操场了,教室呢?正说着,只见操场中间有一条小缝越来越大,整个操场合二为一。哦,原来是个立体学校啊!在操场底下藏着一个庞大的游泳馆,可以容纳600多人,不用时隐藏在地底下。游泳池旁是一辆辆绚丽多彩的汽车,是停车场吗?不是的,其实每辆汽车就是一间教室,孩子们在里面上课可有趣了,到了秋天,这些汽车就可以载着到宽阔的大自然里。阵阵悦耳的读书声随风传来,我仿佛又看到了以前校园生活的快乐一幕。我是多么怀念我的老师和同学呀!

  从学校回来,爸妈早已站在家门口等我们了,走进了房门就跟爸妈和小水聊起了自己在国外经历的趣事。

  这次回家乡的收获太大了,没想到家乡变了那么多,可是没有变的就是我和亲朋好友的之间的友谊和爱!

  师范附属五年级:黄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