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别打印的生活_450字

别打印的生活_450字

2011-03-01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开始到现在,我们都在剧情中演绎不同角色,那幕剧叫做:生活。

  演员的台词是打印出来的,有的人有一叠,有的人有一张,而有的人只有一小段……零零散散地拼凑着。上场了,表演开始,台词错了,剧情就改了。因为,这是一幕永远没有彩排的剧。

  时间是导演,不管好坏,他就是这样面无表情地导演下去。他从不未任何人停留片刻,无论你有多么伟大或者多么渺小。

  被打印的生活,总是避免不了意外的降临,是一杯咖啡、一只猫、一盘花儿、一封信……

  打印的时候,我们总是会空出一些空白。从经济学角度分析,这叫“弹性”。然而,生活从来都是添加,不会减少,日子是一天一天地堆积。

  于是,在堆积的过程中,空白也随着一天一天沉淀。

  最后,打印的空白在我们心灵的最底层产生化学反应。我们通常叫他们“孤独”或者“寂寞”亦或是其他的名词。

  有时候,有人把台词丢了。莫名其妙丢了。然后,他们沉默了,不断用眼神和无语来表示他们的愤怒。经过的路人,不寒而栗。

  当所有的结局都已打印,你还是有机会去改编的。

  只要你愿意,你可以选择你的台词。

  轮台县二中初二:毛慧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