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十三亿成员的家——中国_700字

十三亿成员的家——中国_700字

2011-03-01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亚欧大陆的中部,有一个文明古国,这就是我们十三亿成员共同居住的的家——中国。

  在这个不平凡的大家庭中,有着五十六个不同的民族,这还不足以体现中国的文化内涵丰富吗?

  人类最早就发源在我国北京周口店,从此他们就在那里繁衍生息,经过几万,几十万,几百万年的进化,才变成了我们这样直立行走的人,才有了我们这些华夏儿女,后来,有了我们的国家——中国!

  时光追溯回中英《南京条约》签订时,李鸿章只把笔一挥,香港岛就被英国割占了,后来整个香港都被殖民者割走了。又在中日《马关条约》的签订中,中国清政府又把台湾﹑澎湖列岛割让给了日本。虽然清政府当时昏庸,但中国人民却是清醒的,直到孙中山领导辛亥革命,建立中华民国,中国人才有了希望,但后来,战争又爆发了,这场战争牺牲了多少英雄,他们用他们的生命染红了五星红旗,五星红旗终于在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飘扬在了中国上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几百年前,清政府的腐败无能,给国家填上了多少耻辱!如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进入了二十一世纪,香港﹑澳门的回归,中国的申奥成功,“神舟五号”﹑“神舟六号”﹑“神舟七号”的成功发射,给中国人民带来了莫大的安慰。现如今,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了一次举世瞩目的奥运会,中国再一次震动了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真是赞不绝口!

  十三亿成员的家,东方的巨龙,冲天而起,百年的屈辱顿时烟消云散,其他国家不再侵略中国了,因为中国强大了,富强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我们共同的大家庭——中国,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做为中国人的我更应为祖国尽一份微薄之力,可我过于渺小,只有现在努力,才可以有美好未来,才会为祖国尽力。

  我们要与祖国同呼吸,共甘苦,一起努力,加快祖国的繁荣,昌盛!

  十八中初二:love小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