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我心中的阿廖沙_600字

我心中的阿廖沙_600字

2011-03-01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的童年是一道彩虹;我们的童年是一条五彩河;我们的童年是一道七彩的路。可阿廖沙的童年充满了悲痛。

  阿廖沙很好奇——“我着迷于研究大人的染色技术:黄色的布浸泡在黑水里,拿出来就变成了宝石蓝。我非常想亲自染一块布,体验一下变色的奇妙。在得知柜子里面有一块过节用的白色桌布,就迫不及待的把桌布拖出来,把一角放进去。茨冈看见了,迅速拿出来,拧干,把外婆叫来。外婆求茨冈不要告诉别人,茨冈答应,可萨沙告了密,外公气的把我打得失去了知觉。”

  他不仅很好奇,而且乐于助人。

  阿廖沙还乐于助人——一次他们三兄弟玩捉迷藏,老三不知道躲哪里,绕着井乱跑,跳到井沿上,不小心掉了下去,但把着水桶和绳子。我看见后,迅速从树上下去,帮忙拉上来,我们很快的把他拉上来,他也吓坏了,鲜血从他右手指向下滴,腮帮也弄得乌黑,直到腰部都是湿淋淋的,脸白得发青。

  阿廖沙不仅乐于助人,而且渴望自由。

  阿廖沙也渴望和小朋友一起玩。可他每次请求和小朋友们,小朋友们都不想和他们玩,但他还和上校家的三兄弟是好朋友

  这就是我心中的阿廖沙——一个好奇、渴望玩耍、乐于助人的人。

  当我读了《童年》,我很同情他,他很可怜:三岁丧父,十岁丧母,以打短工维持生活。他很依恋外祖母,正如他以后写的“外婆到来之前,我仿佛在昏睡,仿佛躲在黑暗中,她的出现唤醒了我,使我见到了光明……

  山东省威海市实验中学初一:孙潇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