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酒因藏而甘醇_600字

酒因藏而甘醇_600字

2011-03-01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秋高气爽,我们实验中学鲁中晨刊小记者到山东鲁能酒业有限公司采风。

  大巴车像一条大船,在车水马龙的城市街道上穿行,约摸一刻钟的时间,到了山东鲁能酒业有限公司。我们首先参观了原料车间。偌大的车间堆满了“高梁山”和“大米山”,听部门的负责人说,高粱是专门从东北运来的,大米是专门粉碎的,看来,这酿酒的学问还真不少。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锅炉房,一进门,一个巨大的圆筒状物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同学们马上那个议论起来,“你说这是锅炉吗?”,“我看不像,锅炉都有烟囱,会咕咕的冒烟”,“说不定是个酿酒的”。正当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争论的热火朝天的时候,随行的老师一语道破天机:“这是最先进的电锅炉,每天的耗电量是四百多度呢!”,“喔”,同学们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然后我们又来到了酿酒车间。随着酒味的不断加浓,我整个人就像静如了梦境一般,晕晕乎乎的,但我还是硬着头皮走了进去。只见工人师傅正在往一个大盆里加一种红褐色“泥巴”,老师说,这叫“酒曲”,是用来发酵用的,就像蒸馒头的酵母一样。

  最后我们又来到了贮藏装瓶车间。车间里排满了藏酒的瓷缸和钢桶,装瓶时,酒就从它们引过来,流水线上的工人熟练地工作着。他们每天千百次地重复着相同的动作,难道他们不累吗?“快点走”,老师催促着。在走出大门前,我又望了一眼那些辛勤的工人们。

  酒因酿而甘醇,人们因为自己的辛勤劳动,才创造了更加甜美的生活。

  莱芜市实验中学初一:陈子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