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初中生活_1200字

我的初中生活_1200字

2011-03-01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的齿轮在转动,岁月的手轻轻抚过。回忆四年前的今天,从迈进教室的那一刻起,便牵起了1460天的梦之手。四个春夏秋冬,似流水悄无声息,似流星划过天际。在梦的旅途中,一个女孩开始了他的初中生涯。

  (一)梦开始的地方

  13岁的她,刚刚告别了幼年的童言无忌,迈入青春的大门,便离开了避风挡雨的港湾,来到了一个不属于她的地方。

  校园中,他寡言少语,只好用读书来打发那无聊的时间。懵懵懂懂的她在这风雨交加的季节里相识了曹操。

  一生,他经历了太多的战场纷乱,有成,亦有败,胸怀远大抱负的他却从未停止过追逐理想的脚步。掀开历史的古书,眼中顿时热泪盈眶。是他,在官渡之战中以少胜多,大败袁绍。没有得意忘形,没有举杯欢庆,依然像往常一样,检查部下。当发现有通敌属下时,装作糊涂,宽容他们。依旧记得,赤壁之战失利了,你没有灰心,没有丧气。而是重整旗鼓,振奋军心,颁布《求贤令》,招纳贤才。晚年的你,对理想仍旧未放弃,依然高歌:“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在你的身上,她看到了自己的目标,找到了生活的方向。于是,月光下,她静静地对着月亮许下诺言:“我一定要努力学习。”

  (二)梦徘徊的岁月

  转眼之间,年少无知的她步入了初二。带着初一的许多为什么,告别了对初一的无限留恋。怀着对初二的无限向往,她继续着梦的脚步,徘徊在追梦的岁月中。

  来到校园的柳风河畔,一方斜阳在水中铺成诗筏。她,手执书卷,独自一人徘徊流连。在这个多愁善感的季节里,她与李清照相识。

  目睹了国破家亡的你“虽处忧患穷困而志不屈”,在“寻寻觅觅,冷冷清清”的晚年,殚精竭虑,编撰《金石录》。金兵的横行肆虐激起了你强烈的爱国情感。你积极主张北伐收复中原,可是南宋王朝的腐朽无能和偏安一隅,使你的希望成为幻影。“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从李清照的身上,她读到了无边愁绪。“呵,童年啊,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而少年,则是愁绪绵绵,“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成长的她,在梦中告别了那徘徊的岁月。不再彷徨,不再流连,背起行囊,大步向前。

  (三)梦延伸的方向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怀着激情,带着梦想,她来到了初四。这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驿站。或许,就是今年,决定着他人生的方向。

  黑夜,一盏孤灯相伴。为了明天的太阳,为了自己的前途,她必须奋力一搏。听着钟表滴滴答答的走过,目光停留在泛黄的书页上。在这寂寞无声的夜晚,他与李白相遇。

  佩一把长剑,挎一个酒壶,便开始游荡四方。因见不得官场的贪污腐败,容不得官员间的尔虞我诈,在京仅三年,就弃官而去,飘游四海。千里跋涉的漫漫人生路上,“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你依然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初四的生活是人生的一个转折,李白的坦荡给她指引了梦的方向。灯光下,继续挑灯夜战,埋头苦读,为未来而奋斗。

  其实那个女孩就是我。初中四年,在梦想中度过。从寻梦,到追梦,再到将梦延伸,一路走来,有历史名流的指引,我不再迷茫。

  山东省垦利县胜坨中学初三:尚晓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