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是助力,还是阻力_1200字

是助力,还是阻力_1200字

2011-03-01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那是一副多么美丽的落日图啊!

  然而,所有的美丽都属于曾经。曾经,那涓涓细流的小河清澈见底,伴随着泉水“叮咚”发出清脆的声音;那连绵起伏的高山挺直的耸立着,雄伟气魄压倒万物;那青翠欲滴的树儿,高高的矗立在山尖,露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神采;那开在山尖的野花千姿百态,无不争奇斗艳,那清新的花使人心旷神怡香……

  可如今呢?放眼望去,小河变得深邃了,那些色彩斑斓的物品漂浮在她身上;那连亘不绝的高山,不知何时已经变成了一座座孤峰;咦?那枝繁叶茂的绿树,什么时候给山换上了大地色的衣裳?春的使者怎么还没来,是否连她也遗忘了我们需要春天呢?

  眼前的这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那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它的生命力似乎大过于旺盛。在这个优胜劣汰的社会里,似乎它才是真正的强者。它踩着鲜花的躯体,鲜花反抗着,挣扎着,最后雾气朦胧了眼睛,从此长眠于黄土。它破土而出,摇断了连绵的高山,干涸了潺潺的流水,“吹”倒了一棵又一棵的百年老树……是谁赋予它们这么唯我独尊的权利?呵,是我们,是我们这些不知所谓的号称地球上最聪明的生物。可笑的是,我们还给它们一个美丽而又高贵的姓名——城市。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是上海世博的口号。的确,一个又一个城市飞速的建立,我们的物质生活也随之越来越好。比起以前,早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可我们还是不满足,似乎还日益变得贪婪。如果说最初建立城市的欲望,可以称之为贪婪,那么贪婪确实让我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进步;现在,看着越来越美丽的城市,似乎这样的贪婪成为了我们构建美好生活的助力。可又有多少人看到我们为此付出的沉重代价呢?河水不再清澈,山峰不再高峻,绿树不再葱郁,鲜花也不再娇艳……

  站在空旷的地面,大声呼喊:“你们还好吗?”回应的不是银铃般的笑声,也不是轻松快活的歌声,而是那隐忍悲痛的啜泣声。自然的惩罚正向我们步步紧逼,它怒吼一震,多少城市化为废墟;它疯狂号叫,多少村庄淹没在洪流中……它摧毁了我们的劳动成果,我们怎能指责它残忍呢?试问,这些惩罚不正是我们贪婪的结果么?这样看来,贪婪似乎成了我们迈向幸福生活的阻力。

  第一棵大树倒下的时候,人类的文明开始了;最好一棵大树倒下的时候,人类的文明也就结束了。我们坚信人类的文明可以得以长存,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我们曾经犯下的错误赎罪吧。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我相信,我们既然可以化腐朽为神奇,那么同样可以让这些美景在我们眼前出现。

  大亚湾第一中学高一:余锦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