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2011年的第一场雪_750字

寒假征文:2011年的第一场雪_750字

2011-02-28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啊,下雪了!”正在梦中的我被这句话叫醒了,便问:“你说什么?下雪了?”我如闪电一样跑到窗户前,眼前一片白花花的世界,雪花飞飞扬扬地从空中轻轻飘落下来,美呆了!

  近看,一片片洁白的小雪花都有六个瓣;远看,成群结队的雪花如鹅毛般多呢。可爱的“小家伙们”既像吹落的蒲公英,飞来飞去地忙着寻找安家的地方;又像穿着白色小裙子的精灵在风中跳着一段风情舞;还像月宫上的嫦娥撒下的白桂花,在默默地告诉丈夫:“我在月宫住得很好”……

  雪花落在田野上,给庄稼穿上了棉袄,并冻死了害虫;雪花落在小河里,一眨眼便无影无踪了,好像是在跟我们捉迷藏、嬉戏;雪花落在蜡梅树的树枝上,像小朋友喜欢吃的冰糖葫芦,我好想尝一口;雪花落在房顶上,房顶顿时变成了一个白色奶油蛋糕,我忍不住想一头扎进这只“奶油蛋糕”。这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让我充满了对白色的幻想和好奇……

  雪给人们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快乐!农民伯伯看到这景象,笑得前仰后合,只因“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再看这下课铃一响,孩子们如箭一般飞出了教室,有的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有的甚至把脚埋在了雪里,有的还比谁踢的雪更高……尽管是大雪纷飞,并刮着刀一般的北风,也吹赶不走孩子们的这份快乐及激动的心情。大人们呢,我想他们看到这茫茫大雪时一定也勾起了儿时快乐的回忆吧。

  我踩着这厚实的雪地,伴着一阵阵“吱吱”地声响,不由自主地和妈妈玩起了打雪仗。开始时我们各把一辆汽车作掩护,胡乱捏个雪团拼命地打中对方,然后越打越激烈、越打距离越近,最后面对面地洒雪,结果弄得浑身上下都是雪,变成了两个“雪人”,看着对方的窘样,我们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我们沉醉在雪的快乐中,忘情地享受着冬爷爷给我们的礼物——雪花!

 

  江苏省江阴市实验小学三年级:蔡盈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