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安全在我心_900字

安全在我心_900字

2011-02-28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要瞪大眼睛!过马路,左右看,要走人行横道线;听指挥,守纪律,不在路上跑和玩!在我刚刚学习说话的时候,爸爸妈妈就教会了我这些话。虽然当时并不理解它的含义,但是爸妈还是引导着我把它当成儿歌来背会。现在回想起来,原来,父母打小就开始了对我安全知识方面的传授。我想,他们一定是希望我早早养成注意安全的习惯。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安全问题无处不在。不管是我们在吃饭、还是行走在路上;也不管我们是在用火,还是在用电,如果不注意安全,就有可能给我们带来伤害。甚至在平时最不在意的游戏中都有危险,一个人用双手夹住另一个人的头往上拔的“拔萝卜”游戏,容易造成颈椎脱臼或骨折;大家把一个人推在角落里用力挤的“挤夯”游戏,容易造成窒息、胸腔出血甚至危及生命;四个人各拉住一个人的两只胳膊、两只腿,用力往地下墩屁股的“砸夯”游戏往往造成尾骨骨折。不管身在何处,如果不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就有可能把我们置身在危险当中,所以,养成注意安全的习惯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

  还记得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一次,妈妈骑着单车带着我,我坐在车子的后座上,看到车轮飞速地转动,一时好奇,忘记了妈妈的嘱托,把脚伸进了车轮里,结果……,那段时间,看着我那缠着绷带的脚,妈妈时常偷偷的落泪,在我受伤的日子里,家里没有了欢声笑语,妈妈也因为自责、内疚与心疼,身子整整瘦了一圈。我想,这么一点的小伤,都让我的家庭有这么大的改变,要是不注意安全,丧失生命的话,对身边亲人的打击那将会是多么巨大呀。

  大家都说:“安全是家庭幸福的保证,事故是人生悲剧的祸根。”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很有道理。不论是江西焦化厂的中毒事件;还是河北发生的粉尘爆炸事故;包括云南发生的中毒窒息事故……都造成了几人甚至十几人丧失生命的严重后果。我想,他们的亲人是多么痛苦呀!而这些血淋淋的教训也告诉我们一个事实——人的生命永远只有一次,失去,你就将不再拥有……

  爸爸经常对我说,做什么事情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每次他出差无论是坐飞机还是坐火车,上的“我已安全抵达”这几个字时,我和妈妈在放心的同时,我也在想,我也要像爸爸一样,把安全记在心中。

  北京市七一小学五年级:郑涵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