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红灯停,绿灯行,从我做起_750字

红灯停,绿灯行,从我做起_750字

2011-02-28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红灯停,绿灯行”,这是一个简单得连幼儿园小朋友们都知道的交通规则,大家都应该遵守。可是,这样的一个交通规则问什么在有些人的心里就变了样,成了“红灯行,绿灯行,处处都能行”了呢?

  先来说一说我亲眼看见的一件交通小事故吧。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他有一个毛病,总是不遵守交通规则,不管红灯绿灯照闯马路,有时甚至斜着冲过马路。不管我说过多少遍这很危险,他始终把我的话做耳边风,还是不遵守交通规则。终于有一次,事故发生了,他被一辆摩托车擦伤了。当时他正斜着冲过马路,却不知道有一辆摩托车正向他冲过去,他发觉后急忙向后一蹦,虽然躲过了,但还是被擦伤了右腿……当我再一次见到他时,他的右腿上涂了许多红药水,看起来真恐怖!

  这么一个小小的交通规则,为什么就那么多人不遵守呢?再来看看现在的交通情况把。三轮车在汽车道上逆道行驶,自行车和行人在没有斑马线的地方横穿马路,汽车停在马路中间,行人在汽车道或摩托车到上散步,还有的上学时在校门口的马路中间直接打开汽车车门让学生下车……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没想到竟然这么多人不遵守交通规则。那么,他们为什么这样做呢?

  这个问题我也想过,我觉得可能有三种原因:一是他们确实有急事要赶时间;二是没有耐心去等红绿灯,不耐烦;三是连遵守交通规则的基本意识也没有,红绿灯对他们来说没有作用,以至变成了“红灯行,绿灯行,处处都能行”了。但不管是哪一种理由,都是不可以违反交通规则的。俗话说得好,“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多少人是在不注意的时候酿成大祸的呀!南滨路三车相撞造成的10死28伤的惨痛事故就是一个例子。

  “红灯停,绿灯行”,记住并遵守这简单的交通规则,这样会让生活更加美好,快乐!

  汕头市金平区东厦小学五年级:林骋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