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_2000字
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曰——春节,家家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忙忙碌碌……
今天,是大年十三,也就是除夕!早晨,我便被厨房“乒乒乓乓”的声音以及窗外的鞭炮声吵醒了,醒来一看,原来父母已经在忙年夜饭啦!妈妈看见了我,指了下我的头,说;”小懒猪,总算起床啦!看看都几点啦,都9点啦!刷牙洗脸后赶紧洗澡,温度正好,早上也热乎!洗完就可以迎接新的一年了!”我洗完后,顿觉神清气爽。又吃了早饭。爸爸走了过来,和蔼的说:“洋洋,今天我要准备很多做饭材料!没时间了,你帮你妈贴对联吧!”“好!保证完成任务!”说完,我便拿出胶水,仔细的在对联反面粘了一下,妈妈帮我贴对联,边贴边说:“‘福’字要倒着贴,意为‘福’到啦!”说着,把刚劲有力的“春”字倒贴了。“哦,原来如此。”我看了眼对联:“平安临门遍地福”,“玉兔呈祥满天春”。真是好联!
不知不觉中,太阳公公下班了,月亮姐姐带着小星星们在天空中做游戏。到了晚上六点,在父母的忙碌中,晚饭终于做好啦!此时的我早已饥肠辘辘,三步并作两步的地来到饭桌前。哇!天哪!好一副“满汉全席”啊!有葱拌海蜇头、五香牛肉、白切肚片、冬笋炒蹄筋、酱牛肉芹菜炒目鱼、肉片炒豆角、炒三丝、冰糖羊肉等。真是好丰盛啊!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下蒜泥黄瓜,咬一口又脆又香,混含着有蒜泥的辣味和黄瓜的清淡爽口,让人尝过之后口齿留香;而清蒸鲑鱼中香香嫩嫩的鱼肉配合着鱼肚里鲜香的肉,让人百吃不厌;糖醋排骨,黄色的汤汁拌着排骨散落其中并带着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排骨上的肉尝起来,非常细腻而且香纯可口,嚼起来还回味无穷……爸爸笑着说;“这次做的饭够吃一星期啦!”“不过,老爸你的手艺真不错啊!”“哎呀,那是当然,你老爸我的手艺是一绝的!”爸爸有些自卖自夸喽!“去去去!别吹了!来,我们敬个酒!“妈妈插嘴了。”“嗯。”说着,我们全家都举起了酒杯,妈妈先碰了我的酒杯,祝福我学习步步高升,又祝福了老爸工作认真。然后我祝福了全家每天都快快乐乐,健康长寿。说完,就把我酒杯中的“酒”一饮而尽。“好,你知道吗?吃年夜饭时,桌上的‘鱼’是不能全吃光的,因为这鱼代表‘富裕’和‘年年有余’,象征来年的‘财富与幸运’,是要剩下一些,寓意‘年年有余’。”老爸学问真渊博啊!
吃完饭,爸爸妈妈拿出一大包零食,什么巧克力、薯片、彩虹糖呀,都有,我可乐坏啦。我一边欣赏着精彩绝伦的节目,一边吃着零食。过年真好哇!春晚节目十分精彩,小品中,有“情感”年,“理财”年、“收藏”年、“疗养”年,令人捧腹大笑;有主持人和颜素老师“朱军主持节目,颜素喜对春联”对对联;有《午夜电话亭》中司机与赌气离家出走的老婆一场精彩搞笑的对白;382名演员演着《幸福大家庭》中有各个民族人演出的各种不同风格的少数民族舞,舞姿婀娜多姿;一对夫妻因500万的归属而提心吊胆……
与此同时,爸爸妈妈正在包饺子呢!只见妈妈把饺子皮托在手心上,然后夹一筷子饺子馅,放在饺子皮的正中间,再把饺子皮对折一下,用双手的拇指和食指熟练的一捏,一个胖乎乎的饺子就呈现在我的面前。我觉得好玩,也要包饺子。我照着妈妈教的方法开始包啦,第一个饺子的样子很难看,不是馅多了,就是皮烂了。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包出来个像样的。接着包的一个比一个好。饺子包好啦,要开始下锅煮啦。妈妈先烧开一锅水,然后把饺子一个个轻轻的下进去,再用勺子背轻轻的推着,生怕把饺子弄破了……
午夜12点的钟声敲响了……同时,远处的鞭炮震耳欲聋,响彻了整片天空。如炮弹般,在天空上开出一朵朵绚丽的“花朵”。楼道中、街道上已经人山人海,可以闻到一股股烟味,我手中的鞭炮也绚丽多彩,五彩缤纷。此时,父母已经把饺子端上餐桌了。我一看,哇!饺子们挨挨挤挤的在一起,像一个个胖娃娃。咬一口,皮薄肉嫩。真是美味!“饺子成为春节不可缺少的节日食品,究其原因:一是饺子形如元宝。人们在春节吃饺子取“招财进宝”之音。二是饺子有馅,便于人们把各种吉祥、喜气的东西包到馅里,以寄托人们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盼,所以,咱家的饺子馅中有两块硬币和两块糖哦!”老爸热心提醒我。“哦?真的?”说罢,我便仔细寻找起来……咦?今天包的只有肉馅,可这个饺子中却透出黑色。难不成……我赶紧把这个饺子夹到嘴里,“妈妈,我吃到糖了!是巧克力!”“哦?是吗?那么,今年你将甜甜蜜蜜的!”妈妈连声祝贺我。“呵呵!我终于吃到糖啦!”我吃着嘴里的巧克力,心里美滋滋的……除夕,是新年的前一天,除夕之夜,是那么美好!在此,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