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实验中的新发现_700字

实验中的新发现_700字

2011-02-28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家听说过信纸当锅烧水吗?你们一定会说:这怎么可能?纸一定会烧成灰的!别着急,还是听我慢慢说吧!

  有一次上科学课,科学老师说:“今天,我要用信纸当锅烧水。”“这怎么可能?纸一定会烧成灰或烧焦的!”同学们在下面小声辩论道。我也很惊奇,心想:同学们说得对,纸怎么当锅烧水呢?老师一个暂停的手势,我们立刻安静下来。接下来我们做这个实验。

  实验开始了:老师用铁丝把木头固定住,当架子,还拿了一个事先用信纸折好的纸盒子,把它放在架子上,还拿了一根小蜡烛,把它放在木头下面,蜡烛离纸盒子有一段距离,因为是小蜡烛嘛!老师在盒子里装了一些水,又用一只打火机把蜡烛点燃了。“同学们看好了。”老师说。我们把眼睛瞪得大大的,直盯着盒子。过了三分钟,盒底有些黑了,又过了两分钟,水有些冒气了,又过了一分钟,水煮沸了,直冒气泡。老师把火熄灭后,把盒子拿给我们看:哇,不可能,盒子竟然没有被烧破!“这个实验的奥秘还是同学们星期六星期天在家里查资料解开吧,下个星期看谁说得最对!”老师说。

  到了星期六,我直奔“新货书店”。查了《百科全书》,又回家查了电脑。“哦,原来是这样的!”

  到了下个星期的科学课,我第一个发言:“信纸当锅烧水不破是因为纸燃烧需要的温度在100多度以上,而水煮沸只要100度,点燃时纸下过多的热量都被水吸收了,温度达不到100度纸盒当然烧不破啦!”

  同学们接二连三地举手发言补充结论。

  “同学们说得非常好,大家都查了资料,你们都是做事认真的好孩子。”老师夸奖道。

  从这个实验我懂得了:猜测不能代表结论,要用实验来证明。我们一定要多做实验,这样知识才能更多,生活常识才能更加广泛啊!你们说对吗?(感想)

  马台街小学四年级:杨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