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给妈妈过生日_1200字

我给妈妈过生日_1200字

2011-02-28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世界上每个母亲都疼爱自己的孩子,我的妈妈也不例外,我是在妈妈的疼爱中一天天长大的。所以我也应该用行动回报她,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

  10月21日,是妈妈的生日。怎样给妈妈过生日,可让我绞尽脑汁。这时,我眼前一亮,看见了钢琴。有了!我就以钢琴为主题,给妈妈办一个别开生面的音乐生日会。因为每当我弹好一首曲子的时候,妈妈总是最快乐和欣慰的。

  正好,这个月钢琴停课,我便挑了上次老师布置的几首难度较大的曲子练习,作为给妈妈的生日礼物。从10月初,我就把每天写完作业的空闲时间利用起来。这几首曲子都十分难,上一次给老师回课时,我就弹得很不熟练,但为了给妈妈一个惊喜,我便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练习,把曲子练熟练。为了更好的理解曲子内涵,我专门看了讲解光盘,认真琢磨,思考了一番,才开始练习。

  这天放学,我写完作业,没有休息一分钟就开始练琴。刚开始的半个小时里,我还弹得很轻松,慢慢地熟悉谱子。可练着练着,我却越来越感到枯燥乏味,手臂也十分酸痛,而手指也好像和我作对似的,一连几次故意让我弹错音。一而再再而三,我总是弹不好,我也有些生气了,使劲砸了一下琴键,发泄我的愤怒。此时,我多想下楼玩一会儿或者看看喜欢的电视节目呀!可是我想到每周无论刮风下雨还是有病在身,妈妈都会坚持送我上钢琴课。回家后妈妈又会督促我趁热打铁,巩固学习的内容,十分辛苦。但她一直无怨无悔,为的就是让我在音乐方面有所进步。我怎么能辜负妈妈的期望呢?不行,我一定要练下去,一定要让妈妈满意,给他一个惊喜。于是,我继续练习。在接下来的几小时中,常常会弹得我手指发麻,胳膊发酸,眼睛疲惫,但是我从不叫苦,因为我知道只有经过刻苦的练习,才能弹出最美妙的钢琴曲,表达我对妈妈的爱。就这样,经过了半个多月的刻苦练习,我终于熟练的弹奏好了这几首曲子。妈妈的生日也一天天的临近了。

  21号晚上6点,妈妈下班回来了。可她好像已经忘记了自己的生日,一回来就忙碌着,为我准备晚餐。吃过饭后,我抢着帮妈妈刷碗,便把妈妈推进卧室。“您先歇一会吧!”此后我连忙把客厅的灯给关上,点燃了事先准备好的摆成心形的蜡烛。做完准备工作后,我坐在琴凳上,弹起了优美的乐曲。妈妈听到后十分惊讶,连忙跑出卧室,当看见客厅里烛光摇曳时,便坐在沙发上静静地听。我也没有说话,继续深情地弹着准备好的曲子,我全神贯注地演奏着,想把最完整,最优美的曲子献给妈妈。弹完曲子后,我站起来,大声地说:“妈妈,祝你生日快乐!”可我发现妈妈一动不动地坐着,她眼眶湿润了,十分感动地对我说“儿子,这几首曲子不是很难吗?两周前你还不太熟练呢,怎么现在弹得这么流畅呀!真是让我大吃一惊。”“那是因为今天是您的生日呀,我专门刻苦练习了这几首曲子,为的就是希望您听到我弹的美妙乐曲而感到高兴、快乐。”妈妈听了后,激动地说:“儿子,谢谢你!虽然这个生日没有贺卡,没有蛋糕,但这却是我过得最难忘的生日,你真是长大了!”听了此话,我心里简直比吃了蜜还甜!

  母爱是伟大的,而爱自己的母亲其实也很简单,有时只是体现在生活的细微之处。我要学会感恩,学会爱,用实际行动真心感谢生我养我的母亲。

  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四年级:wj9a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