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教慧慧写毛笔字_600字

教慧慧写毛笔字_600字

2011-02-24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昨天上午姥姥出去办事了,我在家里看慧慧。

  家里有两个电视,一个姥爷看着,一个我看着。慧慧非嚷着要看动画片,我正在看百家讲坛,不想换过来,于是就让她去姥爷那里看。慧慧不依,非要看我这个大的电视。我死活不让她看,她就开始哭。是不是装的我也看不出来,只是姥爷听见了又该出来问个所以然。我只能答应她,只不过我们两个谁也不看,到北屋一起玩。

  我不知道该玩什么,就躺在床上发呆。慧慧则开始翻我的抽屉。一个旧盒子,一把铅笔,几个本子,还有一大堆零零碎碎的东西,都被她翻了出来。我继续回忆着百家讲坛演的姚崇罢相。突然脸上一痒,发现慧慧手上多了一根毛笔。我不知哪里来的闲情逸致,从慧慧手里要过毛笔,随便拿出一个本子翻开,用毛笔蘸了几蘸钢笔水,在纸上写下几个字。慧慧看了,也抢过毛笔跃跃欲试。

  “慧慧,想不想学啊?”

  “想!”

  “那就听我的做。”

  “好!”

  我知道慧慧会写一些简单的字,就在纸上写了几个家人的名字,让慧慧照着写。慧慧拿毛笔的姿势和钢笔一样,我教她姿势,她学不会,于是就不教她姿势了。慧慧很认真地写着,虽然写的不是太工整,但是都写对了。我让她自己练习,就和楼上楼下的伙伴们出去玩了。

  玩完回来已经不早了,慧慧在看电视,我看了看慧慧写的字。天呐,这哪是字啊,黑色的墨水痕迹东一道西一道。整张纸上一个字都没有,全是一道一道一道一道的黑线,搅成一疙瘩。看来要教慧慧写毛笔字,依她的耐性可要好长时间了啊!

  平顶山十六中初二:杨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