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你们的美味,我的毒药_1000字

你们的美味,我的毒药_1000字

2011-02-24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世界上,最受人们欢迎的食品,莫过于牛奶了。人们无论做什么美味佳肴,都会放一些牛奶,这样做出来的东西会更香、更鲜美,让人馋涎欲滴。可是,恰恰是这样的美味,却成了我的致命毒药和强力杀手。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对牛奶过敏十分的严重,无论是嘴里还是皮肤上,对牛奶碰都不能碰一下,更谈不上像别人一样大快朵颐地品尝了。不小心吃了奶制品以后,首先,我会嘴巴里痒痒的,再是喉咙里开始肿大起来,一阵咳嗽之后,呼吸就会越来越困难,接下来就是全身发痒,浮肿起来,许多许多的小豆豆突然如雨后春笋般在我全身长出来,眼睛和嘴巴看起来就像是被烤熟的香肠一样,十分难看。最可怕的是,我很有可能因为没有及时就诊而造成支气管窒息,这可是让我的家人最恐惧的事。

  牛奶本是人必须的食物,很多人都离不开它,就像酒瘾、烟瘾一样,不少人也有婴儿般的“奶瘾”。

  每当看到妹妹黎子夏要求“喝奶奶觉觉”时,我都羡慕得不行。超市里,什么饼干、面包呀,大部分都添加了牛奶成份,我只能敬而远之,看都不敢近看。据我测算,这个世界上至少有75%的超市食品种类,因为含有牛奶而逃脱了我的“虎口”。负责的商家在食品配料中还写明了是否含有牛奶成份,有些不负责的,干脆什么都不写,如果我买了它,不小心吃到牛奶,就等于“自毙”。

  有好多次,就是因为服务员乱保证食品中没有任何牛奶成份,而酿成了大祸。

  一天,我和父母,一起去良渚文化村的西餐咖啡馆吃饭,首先我点了一个牛扒,过敏了,又换了一个咖喱蛋炒饭,这次厨师都保证没有任何奶制品添加,我吃了个痛快。一开始没有反应,过了十几分钟面部就肿的像一个大包子,呼吸十分难受,还好,我爸开车技术高,飞飙到了杭州市儿童医院,推了一针葡萄糖酸钙,两小时后算是转危为安了。

  还有一次,我在玩电脑时,去厨房偷吃了三个花卷,结果睡觉时发生过敏反应了,还好我及时通告老妈,我妈把我带到了社区医院,打了一针,才好。

  牛奶过敏真是难受呀,不过,听说,十七八岁之后,会慢慢好起来的。

  对于我来说,最难受的还不是牛奶过敏,这点严加防范,还是可以避免的,大不了,没吃过的食品不贪嘴。真正难受的,是和同学们在一起时,看着同学们狼吞虎咽地吃奶制品时,我想我是永远无法体验那种“快感”了!这比牛奶中毒还难受。

  据统计,牛奶过敏的小孩几率在10000之1,要是中奖有这样的运气就好了,说不定,哪一天,我中了5000000大奖。呵呵,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

  滨文小学五年级:黎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