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这眼神……_650字

这眼神……_650字

2011-02-23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为什么还在拍照。为什么还在取角度。为什么还在拍特写。为什么还拍个不停。妈妈就快醒来了,妈妈就快醒来了”

  ――几米

  这地方杂草丛生的地方,一只熊妈妈似乎是因中弹卧倒在地上,杂草的中央。仿佛在痛苦的呻吟;还有一只熊宝宝仄歪着身子,蜷微地坐在熊妈妈身边,但他的眼神,却那么让人……

  威胁者――被威胁者。

  这似乎成了我与他们之间关系,我与他们并不仅仅属于欣赏与被欣赏的程度,而已经升华到了威胁者与被威胁者的境界。

  这只小熊的眼神是尖锐的,咋一看,感觉仿佛是一把寒光逼人,锃亮的匕首,他似乎在威胁我。每当我看到他的眼神,总会产生莫明的幻觉,他仿佛在对我说:“不要靠过来!否则等妈妈醒了,我让她吃了你!”当我面对她这极具杀伤力的眼神时,作为被威胁者的我,始终报以敬而远之的态度。

  但当我再次看这幅画时,心中的恐惧已荡然无存,而代替她的却已经成了怜悯。因为我看到了一只十分无助的小熊。无论他怎样呼唤,他的妈妈却永远处于“熟睡”的状态。而他却还是那么的幼小,从他的眼中,我读出了一些哀求,一些绝望。似乎成了一个可怜、无辜的被威胁者,在做垂死挣扎。而我,在不知不觉之间成了威胁者。面对他那双天真无暇的眼神,心也随之跟着“咯噔”一下……

  面对着他的眼神,从尖锐到无助,面对着他的身份,从威胁者到被威胁者,我总觉得他有他的那段不为人知的故事,有辉煌,有落魄,还有许许多多千钧一发的瞬间。否则又怎会又他们身后的那一片花海与他们身前的那一片杂草呢?

  丹阳市实验小学六年级:陈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