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令人震惊的一幕_900字

令人震惊的一幕_900字

2011-02-23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还记得坐公交的时候,曾经亲眼看到的一幕令人惊讶,锥心的痛。今天偶然想起,便扯出来聊聊。

  那一天是工作日,待我上车时,车厢内早已人头涌涌。好不容易踮着脚尖钻到了车尾,正打算松一口气,却又被挤了一下,很难受。

  学院站到了,车子几乎再也容下不了一个人的位置。但站台下依旧有一大群人在候着。我朝那望,发现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她伛着腰,似乎很难挺直。脸上的皱纹,刻画出几道沧桑的痕迹,从她的眼神中透出了迷茫的无措。车门打开了,她正想跨进车厢,不料就被车门后的人推了回去。唉,幸好她没摔倒。人下了几个,可车内依旧是一片人海。老太太伸出瘦弱的脚,踏在车门立住的板上。

  突然司机把门关上,震惊的一幕出现,老太太一脚进了车门,被门夹着,另一只脚还在站台上。我的心被悬着,生怕她被夹伤。幸好,司机很快便把车门开启,老太太的脚得以解脱。看着老太太拼命挤进来,看似连透气都难以进行。我心想:这个老太太年纪也不小了,还要和一群年轻小伙子挤公交,可怜呐!可能她的儿女一早要上班,照顾不了她。

  车子继续向前着,令人更加震惊的一幕出现在眼前。几分钟已过去了,老太太始终挤在人群堆里,坐着的人没有丝毫想让位的动静。车里又开始播起那段熟悉的话语“请让位给有需要的人……”可没人能听得见。他们有的在睡觉,有的在看手机听音乐,有的看窗外的风景,若无其事的样子。

  我知道,在这么挤的情况下,谁想站啊,而且起个身让位后,甚至连站的位置都没有。不过请你看看老太太,在摸摸自己的良心,你忍心让一个这副模样的老人挤得转不过身。可能曾几何时,在你小时候,陌生人也让过位给你这个头毛还未长齐的孩子,如今只不过是要你把这份善意传达给听一个人罢了。我国誉有“礼仪之邦”的称号,广州也在创建文明城市,你的行为能对得上号吗?

  我在说别人的同时,也应怪怪自己。既然知道他们这样做不好,就应该劝告他们,而不是认为自己没有座位,就无须让位,无须理会,只在一旁看戏。

  广州很大,有许许多多的陌生人匆匆从我们身旁经过。也许有时给他们一个简单的微笑,伸出自己的一双手,就是对这个城市满意的交代。

  新华小学六年级:希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