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_800字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_800字

2011-02-23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浩瀚的大海中众多的鱼儿,如大气层繁多的氧气,如广阔的土地上众多的人群。语文,她无处不在。生活中任何一个角落都有语文的足迹。不必大费周折的去寻找,在任何地方都有他的足迹。

  漫步在大街上一个个广告映入我的眼帘,这些广告不仅具体、生动、形象也更能体现出这些产品的独特与新奇。如只融在口,不融在手的巧克力;“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为了保护您的心灵,请先给心灵装上玻璃吧!的眼镜广告。还有利用顶针的手法写出;“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的广告。这些广告在宣传的同时,还有利于我们学习语文,宠,从大体上看这些广告流畅、押韵。

  生活离不开语文,在学习了六年的语文后,我可以揣摩诗句并且融入其中的情景。我思索,置身于广阔的沙漠,在夕阳的金黄色中,感受“长河落日圆的情怀;我思索,在我登上乞力马扎罗山,在云雾中感受“一览众山小”的情怀;我思索,夜泊秦淮河畔,在悠悠的笛声中领略“夜笼寒水月笼沙”的美景;我思索,我坐在明月下,体会稻花香里说丰年,似乎还听到了“蛙声一片。”

  生活里离不开语文。是的!语文像空气无处不在,小至人们平常的交谈,大至史书记载。“生活处处有语文”。

  生活离不开语文,但语文就是汉字的“石块”吗?不是,当然不是,还有标点,标点可使文字有另一般意思。我这就有这么一个故事。

  唐朝时,有一位书生到一位好友家做客,,不料,下午就下起了雨,这雨看起来好像要下一阵子,书生家离这很远,他想留下,可是又碍于面子,便写了一张便条“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让下人交给好友,可下人回来时字条上多了一个标点“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书生碍于面子只好走啦。结果,书生感染风寒死啦。其实他想说的是“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就是这几个标点却让一个人付出了一条生命。

  啊!语文,你的用处比山大,你的情意比海深,你的文体让人醉。

  生活处处离不开语文啊!

  托县民族中学初一:苗儿123

相关作文推荐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1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2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3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4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5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6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7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8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9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1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