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随想_900字

随想_900字

2011-02-23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些过去的事儿,像是挂在高高的门栏上的风铃,纯真美好,偶尔吹来一阵怀旧的风,就会“叮铃当”的乱响起来,声音模糊地散在风里,摸不到,再也抓不着。

  我喜欢选在一个阳光澄澈的午后,有风吹来,一阵一阵的,像波浪一拍又一拍,拍打着幸福着心疼,阖上眼眸,眼皮上笼着层暖和的橙红色,像冬天熬香菇鸡肉汤的小慢火,然后香菇鸡肉的香味就一层层地探了出来,连接成一条浅淡的白色天路,再然后啊,风就会调皮地把它吹散,留下一片空怀想。半躺靠在太师椅上,我喜欢这种木头,上了年纪的年轮一圈圈突显,用手抚摸过椅上一圈圈花木纹,一个个的故事。一旁热和的奶茶传递着温暖,草莓,咖啡,巧克力亦或是我喜欢的麦香,香味随风流动着,甜蜜温暖暖了整个记忆。

  就这样,静静地躺靠着,偶尔掠过黑影,是飞过的鸟儿,追逐过去的梦。

  曦说,小巫。你真他妈的像个活腻的老头子!这样的生活真他妈的无聊透了!没劲!要是让我这样,我一定会自己直接钻进棺材里,再死命盖上盖子!

  浠说,小巫。别理他,他疯了,他完全就是个疯子!多棒的生活啊!不用去管那些凡尘俗扰,就这样晒着太阳,想想过去的事儿,翻看着那些在阳光下闪亮的发黄的照片,流几滴眼泪,呷口茶,逗逗飞过的鸽子……

  切!你怎么知道是鸽子!八成是乌鸦,染了油漆!曦总是毫不犹豫地打断,照我说啊,咱就该轰轰烈烈点,去黑市买几支枪,没事抢个什么“中国人民很行”“中国农业很行”。要不,拿内裤扔到那谁的脸上,呀!咋忘名了!用臭袜子塞住他的嘴,什么“中美国”,什么“让人民币升值”!老子不稀罕那几个钱!叫嚷个啥劲啊!

  曦一口气说了一大堆,听得我和浠一愣一愣的,什么都没听懂,只听出了他很讨厌那个长得跟包青天媲美,煤炭渣一样黑的家伙。

  曦和浠,他们的拌嘴永远充斥着青春的活力与血性,有种言喻不明,特殊的魅力。

  我微笑着朝他们走过去,在草地上慢慢躺下来,躺在他们中间。乳白色里夹杂着黄色的草地上,三个相偎依的身影,风传来问候。我看到浠的长发慢慢被风拂起,亲啄我的脸颊,脸上恬静的表情一如梵天般可爱纯净;扭头,我看到曦嘴里嚼着半截草根,不羁的眼神很欠打;我还看到自己笑得很开心,没心没肺的样子。

  这样的日子小打小闹,安静美好。单调着重复,还有点无聊,but I like it。像避世的一片湖,泛着潮汐,静静地荡漾,漾着我们微笑的青春。

  深圳市宝安区锦华实验学校初三:刘旭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