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烟花_1200字

寒假征文:烟花_1200字

2011-02-21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寒假的到来也就意味着春节不远了,我不知道我是喜欢还是讨厌春节。但是有一点我敢肯定,春节是有一个活动我是最期待的。那就是放烟花。

  而且如果在平时的路边买点儿烟花随便放放,我是喜欢不起来的。因为我真正爱的,是春节时人们不管多冷,都会跑到外面放烟花的心情;我真正爱的,是春节时人们在大马路上昂着头欣赏烟花的表情;我真正爱的,是当一个孩子对他的母亲说“妈妈,我害怕”的时候,母亲的手不管多冷,都会帮孩子捂住耳朵的感动·······

  我觉得这就是由烟花体现出人们在寒冬里的小温暖吧。

  在我看来,烟花是美丽的、勇敢的、坚强的。

  它们绽放的就是那么一瞬间,可就是这一瞬间,让我觉得它们是那么的美。因为我觉得他们在此时此刻活了,它们是有血有肉的,甚至是有内涵的。每当这时,作为一个人类,我就会觉得自愧不如它们,因为我觉得他们由人类创造,可人类却不及他们的一半美丽。

  它们的绽放也是勇敢的,因为就算它们再美、再亮也就是那么几秒钟,几秒钟过后天空就又恢复死寂与黑暗。可是它们并没有因为自己会凋谢而放弃,它们依旧努力地点亮自己身边的天空,并在最后笑着离去。我想这也有点像人吧,他们是不为凋谢而放弃,人们则没有因为惧怕死亡而放弃生命。

  烟花更是坚强的,他们在自己短短几秒钟的生命中从一个光点,绽放成火树银花,难道他们不累吗?也许你会问:那又怎么样呢?请你仔细想想,现在的人们生活压力让他们如一头头背负着巨石的黄牛,他们没时间仰望星空,没资格探讨梦想。他们的脚下有很多绊脚石,比如现在飞涨的房价,油价。他们的责任有太多太多:他们要赡养父母,供孩子读书。他们微薄的工资也许还要换信用卡和房贷。

  所以他们没时间把目光都聚焦在一点上,于是他们变得冷漠,变得互不关心,变得复杂且世故。他们在乎的也许只是今年自己的年终奖,公司明年主管的职位到底归谁。

  我有时会想,人要是也像烟花一样该多好啊。因为烟花不管多难都会坚持。可是人的生命是长的,烟花是短的。我们要在这是非纷扰的人世间活几十年,我们要懂得太多,背负太多。

  可是烟花在冲破云霄是不累吗?我想它也是会累的,不过它还是努力地活到了死亡的那一刻。更何况创造烟花的我们呢?

  所以让我们学习烟花吧!学习它的勇气,坚强与美丽。

 

  北京市石景山区黄庄职业高中高一:胡佳琦

  点评:很有思想内涵的文章,一般人只看到烟花带来的绚丽和热闹,作者看到了烟花的勇气、坚强、美丽,由此想到了现代人的沉重、单调的生活状态,给读者带来了感悟:“它们的绽放也是勇敢的,因为就算它们再美、再亮也就是那么几秒钟,几秒钟过后天空就又恢复死寂与黑暗。可是它们并没有因为自己会凋谢而放弃,它们依旧努力地点亮自己身边的天空,并在最后笑着离去。”,希望能看到作者更多更好的文章。

  点评老师:陶流林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