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给爸爸妈妈拜年_900字

寒假征文:给爸爸妈妈拜年_900字

2011-02-21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寒假要开始了,蔡老师给全班同学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她让我们在春节给爸妈拜年时,要说出自己的感激之情,感谢爸妈多年来对自己的照顾。我下定决心一定会认真完成这个感恩作业。

  想起以前每年都是春节一到,我每次都是卖口乖:“哈哈,爸爸好,妈妈好,新年快乐!恭喜发财,财源滚滚”。接着是拿着红包走人。而现在我又大了一岁,我应该更加懂事,爸爸和妈妈在我身上下了那么多功夫,我要让爸妈知道我有多爱他们。

  拜年不仅仅是动动嘴,我还要给爸妈送上一份礼品及祝福,我该给爸爸妈妈送什么呢?说心里话,我认为:让爸妈明白我感谢他们、我爱他们,比买礼物更能让爸妈高兴。最后,我决定送爸妈一张自己制作的贺卡,还要在新年的第一天为爸妈准备一次洗脸水。

  初一的早上,滴滴的闹铃声响了起来,我赶紧爬起床来。但爸爸妈妈,却早己起床了,这使我为爸爸妈妈准备洗脸水的计划马上落空了。我心一沉,伤心了一会儿。不过我又马上想到,我来给爸妈泡一杯茶。我到了客厅,泡了两杯茶,端到了爸妈的面前。我将卡片递给妈妈时我心怦怦直跳,我又开始大声地说:“谢谢爸爸,谢谢妈妈,祝你们新的一年过得开开心心的,我要谢谢你们多年来一直对我的照顾”。我再把茶递了过去,请爸爸妈妈喝茶。虽然我茶泡得还是不太好,可是爸妈喝了都说:“好喝!”

  最后当我看到我送给爸妈的那张卡片,被妈妈收藏起来。这时,我不禁流下泪来。虽然卡片很平淡无奇,可卡片却永远会在,而且卡片是自己用真心做的,更加珍贵,我从妈妈的眼睛里看见了一丝惊讶和惊喜。

  虽然年年都有给爸爸妈妈拜年,但是今年的拜年特别的有意义。我终于明白了:“世界上什么人最可敬?爸爸妈妈最可敬。‘鸟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感恩是中华民族自古推崇的优良传统,我要感谢我的爸爸和妈妈,是他们给予我生命,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

  指导老师:吕小婷

 

  南安市金田小学三年级:蔡佳铭

  点评:本文立意新颖,中心突出,通过写给爸爸妈妈拜年的事情,写出了对爸爸妈妈的热爱,也为读者展示了一个温馨的家庭,字里行间充满着浓浓的亲情,最后,作者还表达了自己对家庭的感激之情,很有吸引力。

  点评教师:索宇加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