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京城漫谈_650字

京城漫谈_650字

2011-02-18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走在路上,也许京城中的光污染,让你不得不遮住眼睛,而这时,也许你就错过了最美好的景色。——题记

  时间是1月下旬的一天。一年一度的春节就在眼前,热烈的气氛咄咄逼人,撩动着攒动的人群。接近傍晚,我跟随父母开车去商场采购,整条马路好像是一个蜗牛大赛场,每一辆车都好像蜗牛一样,一点一点地蠕动着。就在焦躁不安中,我偶然转头窗外。夕阳,把她最后的余晖洒在京城中。整个京城与它身后的西山融为一体,浑然天成。

  那一幢幢摩天大楼,直插云霄,傲然耸立在这个星球上;那低一点的楼群,密密麻麻,高低错落,相互簇拥,是那么的亲密;还有那一个个小平房,五颜六色,默默无闻地点缀着这个城市。这五彩缤纷的建筑,形成一幅美丽壮观的京城剪影。

  车缓缓地前行,我的视野也在向前移动,京城就像一幅美丽的画轴,在我面前缓缓打开。这时,映入我的眼帘的是一组巨大的塔吊轮廓。它们是京城的建设者,如果没有它们,京城,就是徒有虚名。我们生活的京城,大到摩天大楼,小到平房,都是在他们的辛勤劳作下拔地而起,耸入云霄。

  接着,有着“北京第一高楼”之称的国贸三座映入眼帘,我曾到过它的最高层。从窗口极目远眺,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整个北京城一览无余:从近处的中央电视台,到远处的火电厂,和地面上像蚂蚁一样的人们,我的心情豁然开朗,大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随着时间的推移、车子的移动,那最后一缕阳光慢慢逝去,路灯“唰”的一下亮了,迎接京城的,将是月亮和京城的霓虹灯。

  这就是京城,一个让你又爱又恨的京城。但是,当你在为她的拥堵和空气污染而烦恼时,请放松你的心情,去捕捉那份大都市的壮观。

  三帆中学初二:曹子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