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别丢弃我们的宝藏_800字

别丢弃我们的宝藏_800字

2011-02-18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大多数人有一双明亮而美丽的眼睛,我们用它世界,看生活。可是。有的人却毫不在意,认为这是他该有的。他们没有用眼睛去仔细观察这个世界的奇妙;他们只把身上的财富拿去干一些没有意义的事。

  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海伦说过,世界上没有眼睛的人比有眼睛的人看到东西要多,盲人可以用触觉去感知世界。我觉得不可能,盲人什么也看不到,怎么会比有眼睛的人看到的东西多呢?我决心试一试。

  在家里,我关上了灯,拉上窗帘,闭上眼睛开始享受这种宁静。不一会儿,这种宁静变了,变成了孤独,陌生。仿佛家人都离我而去,我一个人蜷缩在街头,没有路人,北风呼啸,我被冷落了。

  忽然,灯亮了,黑暗消逝,光明即来。我又回到了这个可爱的世界,见到了我的亲人,他们还是像往常一样,慈祥的望着我。身边没有北风,只有暖流;身边没有恐惧,只有温馨;身边没有寒冷,只有暖和……

  我缓和了一下心情,又开始新的一轮试验。我依旧把灯关上,眼睛闭上,想:接下来我该干些什么呢?沉思了一阵,我摸摸索索地从身旁拿起一张纸,还有一支一头尖的,一头圆的笔,我估计着找到纸的正中央,画了一个圆,那是太阳,他不能光秃秃的,又估计着在太阳下画了一束光芒。接着,我摸到纸的下端,画了一条长长的波浪线,不错,那是缓缓流向远方的小溪。在这阳光灿烂的景象中怎能没有小鸟呢?在纸的另一边我画了一只小鸟:三角形嘴巴、椭圆脑袋、长椭圆身体、三角形翅膀……

  画完了,我迫不及待地睁开眼,“天哪!”我惊呼道,“画得也太‘好’了吧!”随即就是阵大笑。太阳掉进水里,小鸟在水里游泳,鸟完全被肢解了,眼睛、嘴巴不在脑袋上,翅膀不在身体上……看来,没有了眼睛真是干不好事儿!

  这个试验,寓意深刻,眼睛不是我们的装饰品,它是用来看世界的,观察世界的,是上帝赐给我们的宝贝,我们要珍惜它,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一切,我们要去发现美,千万别丢弃它们,我们的宝藏。

  双流县实验小学六年级:黄邻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