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春雪_750字

春雪_750字

2011-02-18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嗨!璐璐快起床!看!外面下雪了!快起来!”妈妈惊喜地大喊大叫。

  我一翻身,骨碌一下跳下床,不顾光着脚板,穿着睡衣就跑到阳台上。目之所及,只有一片洁白:房顶上像是铺上了一层巨大的毛绒地毯,树上枝杈之间堆满了雪,门前的小公园变成了白色运动场,小汽车变成了巨型面包。我一边穿衣:“好美啊!”一边惊叹,啊!真的是下雪了!终于下雪了!我盼望已久的雪终于来到了!我飞快地穿好衣服,戴上帽子和手套,一路飞奔就下了楼。

  纷纷扬扬的“雪粒”从天而降,就像天女散花,撒在我的头上,脸上,凉凉的,痒痒的,好舒服啊!有一辆小汽车开走了,头上顶着个“大馒头”,小心翼翼地行驶,活像一位步履蹒跚的古稀老人,缓慢地踯躅前行。

  邻居阿姨也想让她的宝贝狗狗感受雪的舒畅吧!她给雪白的狗狗穿上了鲜红的外套,牵引着,蹦跳着,在雪地上印下一串好看的梅花。

  我跑上门前的小山坡,专拣雪窝处走,一脚踩下去,“噗”的一声,雪粒灌进靴筒,我哪里顾得了这许多;双脚踏上去,“哧溜”,差一点滑倒。我就这样高一脚低一脚地上了“山”。

  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路,被踩掉覆雪的地方,露出了杂乱的枯黄的草地,我发现里面似乎掺杂着另外一种颜色:那种淡淡的绿色。扒开覆草,就在草根处,钻出几根细细的、嫩嫩的、毛绒绒的草芽:真的是小草发芽了吗?掬起一捧雪,凑近鼻尖,凉凉的湿湿的,一股泥土的芬芳沁人心脾。再往树上看,玉兰的花苞毛茸茸的,饱满得就像一枚橄榄。哦,春雪,是你唤醒了小草,让它快一点探出头来感受春光吧?是你催醒了玉兰,让它鼓涨的花苞与春风共舞吧?是你用一场宝贵的雪,告诉人们春天到来的讯息吧?

  天空还是一片朦胧,似乎正在酝酿着更大的雪。下吧下吧!雪,严冬已过,初春将至,你千呼万唤始出来,就不要犹抱琵琶半遮面,羞羞答答的。你就下个痛快吧!你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快乐,还有健康和丰收的期盼。

  北京市东城区天坛南里小学五年级:闫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