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寒假之交警_800字

寒假征文:寒假之交警_800字

2011-02-18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身着制服,头戴一个端正的帽子,帽子下是一张张“标致”的脸,那张张脸上总挂这丝丝的严肃与不苟,他们就是可敬的—交警。

  “瞿瞿”听,那位到了春节还依然坚守在自己岗位上,没有离开过,穿着神奇的制服的交警叔叔正吹着哨子呢!他站在马路中央指挥着。

  “但是—他这样在马路中央不会有危险吗?尤其是在这样的春节中,塞车情况更是麻烦,有时甚至还会发生惨不忍睹的车祸!”或许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可是交警叔叔却处理得非常好,好像他就是神圣的,不可侵犯的,没有人敢违抗他有序的指挥。

  忽然,一辆车子飞一般地向前行驶过去,卷起了小“风暴”,让交警叔叔不停地咳嗽。可交警叔叔并没有责备他,而是关切地对他说:“没关系,但是你以后开车请小心一点儿,这样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得。而且现在快过年了,一家人应该开开心心的,别让家人担心啊!”说着抬头望了望湛蓝的天空,轻轻叹了口气,又恢复刚才的微笑。那位司机叔叔的脸刷的一下涨红了,像孩子听训般低下了头,而且一低再低,最后红着脸说了句谢谢。便开车离开了。交警叔叔望了一会那辆车,笑着摇了摇头回到了自己的岗位。

  在马路上有许多“乌贼车”,不停地排放着“毒气”。交警叔叔不停地咳嗽着,脸也渐渐泛白,但他并没有因此而退缩,相反,他还是站在岗位上,手依旧指挥着,没有空闲。

  我记得我曾经这样问过他,“叔叔,您过节也在这儿吗?不回家吗?”他只是摸了摸我的头,望着远方,眼眸中有着一丝留恋与执着,说:“过节当然回家啦!只是时间很少罢了…”接着他顿了顿,收回眼神,望着我,“不过,没关系,这是我的责任,更是我的义务。再说,来往的行人脸上那温暖的笑容就是春节时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短短的几句话,却让我深深地震撼了。

  “马路如虎口”,但交警们却偏偏坚守在这“虎口”之中。不论是风吹还是雨打,他们一直坚守着这份责任。

  看,交警叔叔又在挥动手中有着千斤重的旗子,指挥着车辆……

 

  德清四中初二:伪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