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年味儿_1000字

寒假征文:年味儿_1000字

2011-02-18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年味儿有时候不一定是盛开在夜空中的烟花或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停的爆竹声,但它一定是浅浅地弥漫在我们心底的幸福。——题记。

  四个字的年味儿

  新年里的第一天,睡意惺忪,QQ上的小企鹅忙乎得不停。我以为自己眼花了,发来怎么都是这四个字——新年快乐。

  走出家门,扎羊角辫的小女孩,放烟花的男孩突然停下来,不约而同和我说四个字——新年快乐。

  收到笔友的来信,开头也是四个字——新年快乐。

  这个世界怎么了?铺天盖地都是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也许和“happynewyear”一样。一年365天,虽然不是每天都说,但它是每个人心中沉睡的温暖。当这句话被唤醒时,空气中就像花挽着花,都是芬芳。我在心中细细地揣摩这四个字的力量。曾经零落在心头多少的词句,为什么只单单漏了这一句?

  原来我以为“新年快乐”这四个字是老土的,但是每个人都期盼都得到这老土的幸福。我沉浸在这四个字的灿然和温暖中,嘴边也不禁勾起一丝笑,手心轻轻捧起那老土的温暖。

  弯弯的年味儿

  新年时的妹妹仿佛只有一个表情——弯弯的眼睛和弯弯的嘴巴。

  也难怪七八岁的小孩最喜欢过年。她们穿着一身崭新的衣服,明亮的眼睛好像如获得糖果那般开心。我喜欢她们嫩芽一般地说“新年快乐”。新年,就意味着她们幼小的生命将一寸寸地长大。长大,在小时候好像只有魔法师才可以用的词语。我们那时都像彼得·潘,以为永远都可以拥有一片单纯的天空。如果时光倒流七年,我想我也可以单纯地对天上的烟花拍手,好像满天散落的不是烟花,而是我新年的愿望。

  这些慢慢长大的安琪儿哟。

  年味儿在每一个孩提时代总是弯弯的,如月牙一般,像糖果般被珍藏。年味儿在每一个幼小孩子的瞳仁里发酵得越来越浓。

  圆圆的年味儿

  元宵节算是春节的最后一潮了。

  素来不喜欢吃汤圆。尝到这东西的第一口,舌尖上似乎能开出甜丝丝的花来。第二口,第三个下去便觉的有些甜腻。今天不知道怎的,也许是想到春节的末了吧,一口一口地吃完了汤圆。这圆圆的东西在我嘴里滚着,有磨去棱角的温润。我突然想起了那些关于汤圆的故事。我的指尖在空气中慢慢划出一个圆形,仿佛看见了谁淳朴的幻想和幸福。

  总是找不到合适的比喻来给生活,那么谁都有权利把生活想象得更美好。圆圆的年味儿里咬开来是圆圆的幸福。

 

  浙江省富阳市永兴中学初一:暖葵

  点评:本文是一篇有趣的文章,它有趣在用圆圆、弯弯和四个字来形容年味,这不同于普通的用酸甜苦辣咸来形容。读完文章一琢磨,的确形容的有道理,不禁让人想微笑了。呵呵,花费了心思。提议小点建议:文章似乎缺一个结尾吧?加油!

  点评老师:郭红红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