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想象作文 > 标点符号的争吵_550字

标点符号的争吵_550字

2011-02-18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深人静,所有人都睡着了。忽然从书房里传来了叽叽喳喳的争吵声,这么晚了,是谁在争吵呢?我顺着声音,来到书房前。哦,原来是标点符号们在争吵呢。

  只听逗号说:“我的功劳最大,如果没有我,句子就会像面条一样拉的老长老长,读的时候会让读者喘不过气来。”

  句号听了,急着说:“什么什么?你说你的功劳最大,我怎么不知道?我的功劳才最大呢!如果一篇文章中没有我,文章就会变得一塌糊涂,一句紧跟一句,连在一起,让读者不明白文章的意思。……”

  句号的话还没说完,传来了“哈哈,你们都错了!我才是功劳最大的。”原来是感叹号发话了“如果没有我,文章就体现不出情感了,会变得死气沉沉。你们就不要争了。”

  “我才是功劳最大的,我才是功劳最大的!”一直没有机会说话的问号沉不住气了。“假如没有我,人们就不能懂得那么多问题,而世界也不会有这么大的进步。”

  ……

  标点符号们争吵的声音越来越响,把睡觉的字典公公吵醒了。他听了大家的争吵后,说:“别吵吵了,其实你们每个人的功劳都一样大,少了任何一种符号,都会顺理不成章。你们虽然样子不同,但你们各有所长,各有各的用处,你们应该互相尊重啊!”

  大家听了字典公公的话,都惭愧的低下了头。从此,他们再也不争吵了,友好地相处着。

  义乌市实验小学四年级:王冬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