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透明的哀伤_1200字

透明的哀伤_1200字

2011-02-17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透明的月光洋洋洒洒地飘荡着,滴落在我稚嫩的世界,牵动着我的心随着月光走向宇宙的尽头……月华如水,清澈又迷离,为什么此时此刻,我的心却在隐隐作痛?

  是因为在如此清透的月光下,感觉到自身有所隐瞒吗?

  是因为在这般纯净的月光下,察觉了自己的遗憾和悔恨吗?

  仿佛有一种畏惧,如影随形,引领着我回到那个只有六年保质期的家……

  那是个座落在半山脚下的家——母校钢苑小学。我曾经满载着美好的憧憬投进你的怀抱,谁曾记得,那一张张稚气的脸有着那么多的无知与茫然,是你给予了我一个崭新的家,一份份知识,一缕缕辛酸,一张张笑脸,一次次感动……到现在,我们拥有了坚强的翅膀,勇敢地飞过遍布乌云的天空,换来美妙的彩虹。

  母校,多少个岁月,多少个春秋,你依旧这般圣洁,这般宁静,你在我的心里播下了希望的种子,到了收获的时节,还叮嘱我要好好贮藏这份记忆。

  时光荏苒,光阴的流逝就像白驹过隙。如果记忆是沙,时间就是河流,将它冲向遗忘的大海;如果记忆是尘,时间就是风,扫去模糊的它,不留下存在的游丝。但是,母校,在沙中,在尘中,都是挥之不去的,是永垂不朽的,如生长在时间的土地里的百年大树,深深地扎根在土里。

  还记得吗?最初走进你,在枫叶似火的九月;最后一次回首仰望你,在多梦的六月;用心感谢你,在轻狂张扬的青春;由衷思念你,因为你给了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美好回忆;轻轻为你叹气,感叹当初没有好好珍惜。

  未来很迷茫,便不去再猜测;过去很天真,便不要再向往。母校,我还有多久能这样称呼你呢?当度过半个夏天,你便不再存在,恩师们也不会再见到了,你们将去其他的地方播下希望的种子,再一次开花结果,再一次留下记忆……

  母校啊!我愿变成天际最明亮的一颗星,为你装点灿烂;我愿做一棵笔挺的大叔,座落在你身边,日夜守护你;我愿做忠诚的藏獒,为主人赴汤蹈火,也在所不辞。

  时光之水继续冲刷着记忆的沙,时间之风继续吹扫着记忆之尘,直到一天,水止风停,当一切都再一次变得宁静,母校依旧,怀念依旧,快乐依旧……

  月光也依旧,依旧飘扬着,纷纷扬扬地滴落在人们心中,溅起层层回忆的涟漪。涟漪呵,同样依旧一圈一圈地荡漾着,只是反弹回来的,多了一层透明的哀伤。那个六年的家,即将成为空气,但它会永远在我的内心深处,即使生老病死,怀念也依旧。

  脑海中正堆放着灿烂,别了,母校,再见了,钢苑小学,要知道,在我把告别宣言送给旧课桌时,我深深地爱着你,永远永远,Foreverlove……

  夜。

  月光继续照耀着,为世界蒙上了一丝淡淡的、透明的哀伤……

  杭州北苑实验中学六年级:蓦厢昔ax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