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不会变的是腊肉香_1000字

不会变的是腊肉香_1000字

2011-02-17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日升月落,星辰移位,当我们身处在这千变外化中时,你知道,还有什么是不会变的吗?

  ——题记

  一阵香味窜进了我的鼻孔,淡淡的,但又是那么的强烈,抨击着我的心房。来到桌边一看,原来是它——腊肉。忍不住夹起一块一尝,这是奶奶的味道!

  奶奶已有古稀之龄,但总“闲不住”,总会做一些土产给我们吃。其中深受好评的就是这腊肉了。

  在杀了猪之后,奶奶就开始做腊肉了。她先把大木盆里的新鲜猪肉放在木架子上,然后把食盐倒在肉上,倒成一堆堆的,再细心的小心的把盐轻轻涂抹在每一个部位上。她涂的是那么认真,即使是骨头的一丝缝隙也不放过。

  我见了,便好奇地问:“奶奶,这么抹太慢了,倒到上去不就行了。”这时,奶奶总是笑着对我说:“这样做出来的肉才会好够入味么。你的嘴这么叼,要是不好吃,那你不就不吃了。”奶奶的声音里是挥不去的温暖与宠溺。我正想再说些什么,谁知奶奶却“嘶”叫出了声来,我连忙问:“奶奶你怎么了?”抬头看去,奶奶的脸紧紧的拧在了一起,就像一朵即将凋零的黄菊花。

  “没事,只是手上的伤口裂开了,沾了点盐,有一点痛而已。”过了好一会,她才勉强的对我露出了一个微笑说。只有一点痛?我才不信。抓过奶奶的手一看究竟。奶奶的手好瘦啊,绿绿粗粗的筋都暴露的一清二楚,看上去没有一丝肉,只有暗黄色的一层皮。手心下面有一道长长的口子,露出狰狞。我的心里有些酸酸的,是不是老人的手都是这样的?不是,这是劳累的手。我小声地问:“我来帮您好不好?”“不行,”奶奶却一口回绝,“你快去写作业!”“那让姑姑帮您?”我仍不死心。奶奶又开始抹盐了,然后说:“让她休息会儿吧,还是我自个来。”看着奶奶如此认真执着地做着,我似乎又闻到了腊肉沁人心脾的香。

  往事一点一点从我心中飞过,我再也抗不住了。急忙去拨了个电话,电话那头很快接通了。我叫了声奶奶之后,奶奶的声音里立刻多了份惊喜。奶奶一直问我腊肉好不好吃,最近学习怎么样,读书累不累,说了许多许多。

  桌上那腊肉仍是香味四溢,浓浓的香味很快笼罩了整层房子,也充实了我的心房。耳边,是奶奶那一如往昔的声声嘱咐;眼前,是奶奶那持久的笑脸;鼻间,是奶奶那熟悉的腊肉香;心底,是奶奶那不变的爱。

  或许什么都会变,但那浓浓的腊肉香不会变,那浓浓的亲情不会变。当你要感叹人生多变时,不妨先看看身边的物或人,事或情。这时,你会发现,他们的赤忱不会变,他们的爱也不会变。

  郁达夫中学初二:潘红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