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如烟花般绚烂_1500字

寒假征文:如烟花般绚烂_1500字

2011-02-16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正值青春的我们,犹如夜幕中的烟花那般绚烂,纵然转瞬即逝,可却是美丽的。他总是带给人们无限的喜悦与美好,而我们,则要把那份美好埋藏在心底。

  盼望着放假,盼望着过年,更盼望着假期中自由、快乐、散漫的日子。但一切,仿佛过得如此慢。日日盼,夜夜等,考完试,发完成绩单。而我们就像刚出笼的小鸟,一路狂奔,跳跃、欢笑的迈出校门。别了,学校,我们还会回来的。我在心里默默地念着。

  若蓝是我的同学,虽然我们不在一个班里,但是都是一个级部里的,并且我们的家在一个楼洞里。每天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不经意间,我们便成了一对好朋友。而我,更欣赏她办事麻利,干净利索,在我心目中,她是一个毫不在乎,心胸宽广的人,这使的我更加依赖她。

  其实,她比我更喜欢放假,因为这是个秘密。我家住在三楼,她家住在一楼,住在二楼的是辰柯。他是个高中生长得不算高,但帅帅的,虽然脸上有许多疙瘩,他那清澈目光,使路过他身边的人总会忍不住多看他几眼。一年下来,他很是沉默,我们也从来没和他说过一句话。

  若蓝与他第一次邂逅于楼道间,便被他吸引。她说他长得像魏晨,而她的偶像也一直是魏晨,多年来一直未改变,这就更加深了她对他的印象。

  大年三十的下午,我在若蓝家帮她的妈妈包饺子,若蓝刚从浴室里出来,我们便包完了。看着她那湿漉漉的头发,圆圆、胖乎乎的脸,很是惹人喜爱。

  我们吃过晚饭,由于她还有个小弟弟,再加上她童心未泯,竟然提出去放烟花,我自认为自己很成熟,没想到对她的提议所吸引。七点多,我拿上我的相机,陪她一起去放烟花。

  没想到楼下有好多人在放烟花,听着远远近近“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我真的好激动,感觉这一年过得好快,仿佛去年的春节就在昨日。

  抬头望向天空,天已经完全黑了,辽阔的天空中竟然没有一颗星星,但是却有美丽绚烂的烟花装饰着夜空。那大大小小、红红绿绿、形态各异的烟花真的好美,在黑幕的衬托下,就像一颗颗璀璨夺目、亮光闪闪的宝石。此时,我再也想不出应该怎样来描绘这般美丽景象。

  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拿出手中的相机,准备把这美丽的瞬间拍下来,可是当我定好位,正开始拍时,烟花早已散去,在相机中留下的是黑幕般的天空。

  我不甘心,又重新拍,可是结果亦是如此。

  我有些失落,烟花为什么消逝的如此快?还没等我定格下来,它便散去了。但是它把最美最绚烂的一面留给大家,这正像我们的青春,我们正值风华正茂,正享受人生的大好时光,也正值一生最美好的时期,可它,却像烟花那样如此的短暂,还没等我们欣赏、去细细体味,已经过去了。

  人们都说,越短暂的,越是美好的,越应该珍惜的。

  回头望去,若蓝正在放彩珠筒,她脸上的笑容像是开放在冬天里的一朵花,那么美,有那么自然,我用相机,把这美好的瞬间定格下来。过后,我们依靠在墙边聊天,看到烟花,她也有和我同样的感慨。

  十二点的钟声敲过,放鞭炮的多了起来,人们都在庆祝春节的到来,而在天空中也开满了花。

  我和若蓝走近窗边,正巧看到辰柯和他的爸爸在放鞭炮,帅气的他正捂着耳朵,微侧着脸,眼睛、眉毛、鼻子,如童话中的王子,一勾一勒,那么细致,斜边的刘海正挡在眉眼之间,显得更加的帅气。若蓝看向他“过去了……”

  是啊,过去了,那份美好都已经随着烟花的消逝飘散在风里。年少轻狂的我们兴许有些幼稚,但总会过去的,因为,我们正值风华正茂,我们会把那份纯真的美好深深埋藏在心底……

 

  山东省邹平县好生镇初级中学初二:王文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