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下五子棋_900字

下五子棋_900字

2011-02-14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放学以后,我来到了爷爷家。我急切地盼望着爸爸早点回来。爸爸在外地工作,我已经2个星期没有见到他了,我很想念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爸爸在电话里说,他这次回来要带给我一个神秘的礼物。我很想知道它是什么?

  “叮咚……”门铃终于响了,我一个健步冲到门口,打开了门。爸爸微笑着站在门口,我一边迫不急待地接过爸爸手中的提包,一边问:“爸爸,您带给我什么礼物啊?”爸爸可一点也不着急,他不慌不忙地从包里拿出一个小盒子快速地藏到了背后,神秘地问:“宝贝女儿,你猜一猜,爸爸给你带的是什么?”我想了想说:“是钢笔吧!”“不对”,爸爸直摇头。“大白兔奶糖!”我大声喊。“不对,再猜……”爸爸故意吊我的“胃口”。我已经没有心思再猜下去了,趁爸爸不注意,跑到他身后,一把抢过了爸爸手中的小盒子……“连珠五子棋”五个金灿灿的大字映入我的眼帘。这正是我梦寐以求的礼物啊!我高兴地差点跳起来,“谢谢,爸爸!”我在爸爸满是胡子的脸上亲了一下。爸爸开心地笑了。

  我轻轻地打开盒子,啊!好漂亮的五子棋,黑白分明,黑色棋子黑亮亮的,像玩具熊的眼睛;白色棋子像一块块白玉。我小心翼翼地拿出一个黑棋子,举起来迎着灯光看,黑棋子在灯光的照耀下,就像黑色透明的水晶。我爱不释手。

  晚饭后,我和爷爷进行了一次家庭五子棋大赛。我是白棋子,爷爷是黑棋子。十五分钟过去了,我们仍然没有分出胜负,我有点着急地对爷爷说:“爷爷,我们和棋吧!”正当我准备放弃的时候,我无意中用失望的目光扫了一眼棋盘,突然,我眼前一亮,在棋盘右下角,我的白棋子已有三个连成一条斜线,我掩饰住自己的兴奋,装作很随意地放了一个棋子,我的白棋已悄悄连成“四联”了。这时,我紧张得大气也不敢喘,生怕爷爷看出来。值得庆幸的是:爷爷并没有注意到,棋盘的形势。爷爷从盒子里拿出一个黑棋子放在左下角棋盘上,我长长地出了口气,迫不及待地放下了关键的一个白棋子。我高兴地喊:“我赢了!”爷爷这才恍然大悟。

  就这样,我侥幸赢了家庭五子棋大赛的第一盘棋。但是,我也知道:下棋不能光靠运气,还要掌握技巧,运筹帷幄,才能取胜。我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棋艺,做一个名副其实的第一名。

  辽宁省鞍山市胜利小学五年级:何思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