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这个年,我有些痛心_1200字

寒假征文:这个年,我有些痛心_1200字

2011-02-12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年本是一个幸福美好的年,但是一件事情的发生,将美好打破,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小引

  前几天妈妈接到大舅打来的一个电话,之后,就一直唉声叹气的,先前的笑容也泯灭了。妈妈说,大舅又在为赡养外婆的事而争执不休。我听了之后,心里也很不是滋味……

  外婆有六个孩子,三个儿子,三个女儿,妈妈是最小的。大舅大姨在老家务农,二舅二姨在深圳务工,三舅在外做生意,十分繁忙,我现在初三,妈妈则在照顾我的饮食起居。可以说,谁家都过得不差,虽谈不上富裕,但都还算得上小康了。

  外婆今年八十岁了,身子骨并不算硬朗,终年以药为食,加之前年不幸摔的骨折了,行动不是很方便。但个人的生活起居还是可以照顾的。外婆骨折住院时是妈妈一人服侍的。妈妈一个人忙里忙外,整天医院家里两头跑,十分的辛苦。我内心十分的感动。从此,外婆对妈妈也就更加的依赖了。外婆的腿好了以后,就一直住在了大舅家里。

  大舅是个老实憨厚的人,对外婆还算是孝敬。但舅妈也许是受封建思想的影响,很少会心平气和地和外婆讲上两句话。每次回老家探望外婆时,看着外婆那孤独无助的眼神,我心里很难过。我知道,外婆在大舅家肯定是很不开心的。

  今年过年,二舅一家也回家过年了。大年初二我们回家拜年时,大家都是有说有笑的,好一派和谐画面。年过完之后,二舅一家又要启程外出打工了,这时,大舅却突然提出今年外婆应由二舅来赡养。和谐美好的情景一下子成为了僵局。

  大舅振振有词地说:“我已经赡养妈两年了,现在也该轮到你了。这个妈也不是我一个人的。”

  二舅要外出打工,当然是不同意了

  其实外婆在大舅家里,什么都不需要他来照顾。衣服外婆自己会洗,妈妈也时常会回老家探望,帮外婆洗被子。而三舅,二姨,妈妈也经常会拿钱给外婆,外婆经常会把这些钱拿出来为他家置买东西。其实外婆在他家,仅仅是多双碗筷罢了,可大舅依然是不满足。

  在他眼中,好像赡养外婆只是一件任务,自己的任务完了,就可以踢皮球一样踢开。他毫不顾及外婆的感受。

  我知道,现在外婆该是多么的痛心啊!自己辛辛苦苦拉扯大六个孩子,如今,却换不来一个幸福美好的晚年。

  我和妈妈商量,既然大舅不赡养外婆,就将外婆接到我家来。外婆以前含辛茹苦地带大了我,现在我也应该孝顺外婆了,让她感受到亲情的温暖。

  父母实际是我们的最大恩人。父母的养育之恩是我们一辈子都无法报答的。可是,却有些人被一点蝇头小利遮住了双眼,让心灵蒙上了一层灰。他们忽视了父母,忽视了父母的恩情!在这里,我要呼吁所有的人,好好地孝顺自己的父母吧,好好地关心自己身边的老人吧!让他们感受到爱,感受到真情,感受到这个人间的温暖吧!

  这个年,我有些痛心。

 

   江西省樟树市第三中学初三(5)班:胡志伟

  点评:非常高兴看到关于寒假和春节的文章中,除了常规的写喜庆、写欢乐的文章,涌现出了越来越多各式各样的文章,题材的广泛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本文写了春节时发生的家庭纠纷,表现了作者敢于面对生活,从真实的生活中取材,并予以加工成文。我们欢迎这样的文章。加油!

  点评老师:郭红红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